烟台市牟平区自然资源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守护最美夕阳红

2022-07-30 18:52: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栾雨文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栾雨文 通讯员 丛荣 孔永纺 曲朝政 烟台报道

  近日,烟台市牟平区自然资源局机关党委组织党员干部走进文化街道快活岭社区,开展自然资源局“机关接地气、干部走基层”主题党日暨自然资源局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通过防诈骗宣讲,提高老年人对养老诈骗违法行为的防范意识。

活动现场

  活动中,牟平区自然资源局法规科的党员干部为快活岭社区的老年人上了一堂“守好养老钱 别让养老变‘坑’老”主题党课,结合具体案例,将诈骗分子的惯用手法、作案方式等内容转化为老年人能听懂的“大白话”,叮嘱他们如遇可疑情况立即报警,守好自己的“养老钱”。活动现场牟平区自然资源局党员干部通过发放宣传单、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等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讲解养老诈骗识别技巧和防范养老诈骗知识,切实提高社区老年人防诈骗意识。

  今年以来,牟平区自然资源局深入贯彻落实全市“三明三强”会议精神和牟平区“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要求,倡树“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不断提高党内组织生活质量,全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区自然资源局结合“领导干部上讲台”“社区随叫、部门随到”等活动载体,开展了义务植树、“让百姓少跑腿 将‘办证’变‘送证’”、走访慰问建国前老党员等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增强担当服务意识,坚决避免主题党日活动“跑了题”“走了样”。

  据了解,牟平区自然资源局积极助推牟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提质扩面、提档升级,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积极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事情,开展防火宣传、全国土地日宣传等公益活动和清扫卫生、疫情防控等志愿服务活动,有效探索了科普、服务供给“最后一公里”的新路径。

初审编辑:魏站群

责任编辑:孙国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