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急救日|牟平区红十字会开展海上应急救援演练

2021-09-18 09:49: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栾雨文

海上应急救援演练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栾雨文 通讯员 任薪汀 烟台报道

  9月11日是第22个“世界急救日”,为进一步增强公众防护意识和志愿者的应急救援能力,牟平区红十字会联合牟平区中医医院、牟平区红十字搭把手公益救援大队、烟台铭帆航海俱乐部,在宁海街道滨海社区“龙湖·北中国海公园”开展海上应急救援演练。

刘青春向志愿者讲解突发事件中心肺复苏的急救方法

  演练现场模拟游客溺水、心跳呼吸停止,志愿者迅速搜寻救助溺水者,现场第一时间开展心肺复苏急救行动,岸边接力心肺复苏急救,直至岸边心肺复苏成功,溺水者转送至救护车。演练前,牟平区中医医院治未病科主任、区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讲师团讲师刘青春向志愿者们讲解突发事件中心肺复苏的急救方法、强调救援注意事项。演练过程中,随着总指挥长、牟平区红十字搭把手公益救援大队队长孙明一声令下,救援人员驾乘冲锋舟急驰溺水者,将落水人员救援上船,迅速展开现场评估、心肺复苏等应急救护措施,复苏成功后用担架将溺水者送上120救护车送往医院。

演练现场

演练现场

演练现场

演练现场

  在志愿者的紧密配合和共同努力下,演练顺利结束。“这次应急演练,成功检验了我们的海上应急救援能力以及大家协同作战能力,既锻炼了队伍,也为今后开展海上救援工作进行了有益探索、积累了经验。”红十字会搭把手志愿服务队志愿者周维海说。

区红十字会副会长张兰玉讲话

  通过此次应急演练,牟平区红十字会进一步普及了应急救援知识,让更多志愿者掌握急救技能。区红十字会副会长张兰玉表示,下步,区红十字会将会继续强化海上救援培训,不断提升救援能力,为打造平安牟平、加快牟平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初审编辑:于伟杰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