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平区莒格庄兽医站稳抓生猪生产 确保春节期间百姓舌尖安全

2021-01-29 14:44: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栾雨文 通讯员 曲延鹏 王运海 烟台报道

  在新春佳节到来之际,为保证全镇动物及动物产品安全,切实加强食品安全防控,近日,牟平区莒格庄镇兽医站结合实际情况积极采取行动。

  莒格庄兽医站对辖区内合同猪养殖场和生猪散养户进行巡查,严防病死生猪及有问题动物产品流入市场。为保障生猪生产安全,莒格庄兽医站到生猪养殖场积极宣传政策法规并发放消毒药品让让养殖户加大对舍内和舍外环境的消毒,并叮嘱为确保养殖安全要让消毒常态化,确保生猪安全养殖安全供应。另一方面严格产地检疫,对生猪运输车辆严格排查和消毒,杜绝病菌随运输车辆传播;同时坚决执行动物产地检疫管理办法,严格把控检疫的每一个环节。

  在加强对生猪养殖场的防疫措施的同时,莒格庄兽医站也加强对生猪屠宰企业的监管,加强对生猪入场前的非洲猪瘟检测,并加大屠宰场的日常消毒,禁止有疫情风险的生猪流入。严格产品检疫检查,防止问题动物产品流入市场。

  莒格庄兽医站还联合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对辖区集贸市场的动物产品售卖点进行检查,保证百姓能够吃上安全肉、放心肉。确保春节期间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栾雨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