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马岛度假区开展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集中大排查

2021-01-28 14:14: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曲薪瑜 通讯员 于庆金 张鹏飞 烟台报道

  为进一步摸清岛内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现状,杜绝各种不安全事故的发生,养马岛旅游度假区管委组织50多名机关干部,按照分村庄包户、分区域包企业的包保负责制,带着关心、带着问题,集中利用1月21日、22日两天的时间,本着不落一户、不留一处死角的原则,入户村民家中、深入酒店宾馆、企业开展全方位的安全隐患集中梳理式大排查。

安全隐患集中梳理式大排查

安全隐患集中梳理式大排查

  严密排查程序,决不走马观花。为确保本次排查不走马观花,度假区管委先期制定了严密的入户(企业)排查登记表,罗列了“夹芯板房、防一氧化碳中毒、其它消防隐患、餐饮企业停业时间和开业时间、疫情防控”等六大排查项目。管委主要领导亲自部署、亲自参与,两委同志分别带队深入村庄、深入企业,深入每家每户、每个宾馆酒店,村庄两委和村民小组长、企业负责人会同排查的机关干部,对照排查项目现场逐项查看,坚决做到不落一户,不留一处死角,整个排查脚踏实地、严丝合缝,坚决杜绝了走马观花的现象产生。两天,共排查住户2166户,排查企业47家。

安全隐患集中梳理式大排查

安全隐患集中梳理式大排查

  严格排查责任,决不流于形式。为确保本次排查不流于形式,既让群众和企业职工切实认清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又充分调动其自觉性和积极性,机关干部每到一户群众家或一家企业,首先发放《致广大居民的一封信》《夹芯板房“六个严禁”》《防一氧化碳中毒“六个常识”》和疫情防控“四大措施、八项注意”等宣传页,以此提高群众和职工的自我防范意识和能力。在此基础上,机关干部对照22个排查项目逐项排查,做到不漏一项地认真仔细排查。为确保安全隐患排查到位,度假区管委实施了责任倒查机制,即排查的机关干部排查完毕后,被查的户主在户主栏内签字、机关干部和村民小组长在排查人员栏内签字,排查登记表全部带回管委存档备查。凡本次存在的隐患未发现,以后一旦出现了安全事故,将调出档案倒查,对排查的机关干部实施责任追究。

安全隐患集中梳理式大排查

安全隐患集中梳理式大排查

安全隐患集中梳理式大排查

  严查问题隐患,立即限期整改。本次大排查,采取现场查看,发现安全隐患,立即下达书面限期整改通知单的形式进行。书面整改通知单一式两份,存在安全隐患的群众或企业一份,管委带回一份交由管委安监办备查,两天共发现并下发安全隐患整改通知单138份,安监办组织人员对整改情况进行复查。本次大排查疫情防控也是一大重点,围绕全员核酸检测数据前期摸排,从薄弱环节入手,进一步完善前几次摸排数据,同时劝导在外学习、务工等家庭成员积极响应春节期间留在当地过节的号召,强调必须返回的人员需提前3日向各村报备抵达时间、行程轨迹、健康状况等情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站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