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平区文化街道新建街小学召开寒假疫情防控专题会议

2021-01-28 18:10:4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栾雨文 通讯员 高序乐 烟台报道

  1月22日,牟平区文化街道新建街小学召开寒假疫情防控专题会议。

  会议宣读《关于寒假期间鼓励教师就地过春节的倡议书》。会议指出,近期,全国多地出现零星散发病例,个别地区突发聚集性疫情,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强化底线思维,对防控漏洞再排查,对防控重点再加强,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切实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会议要求,要提高认识,及时、认真学习领会上级部署要求,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市委市政府防控工作决策部署保持高度一致,有序开展相关防控工作。要认清风险,切实做好防护。全体老师要精准防控,做好宣传引导工作,压实“四方责任”,对重点环节进行再排查、再完善。引导师生们自觉养成佩戴口罩、勤洗手、用公筷、少聚集的文明健康生活方式。同时建议师生假期间不跨省出行,尽量减少区外出行,如确需出行必须向学校报批,如实报告目的地,往返行程、健康状况等信息,出行期间应加强自我防护,做好个人健康管理。减少不必要出行和聚集,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强化中高风险地区“人”“物”管控。

  会议强调,春节临近,各位老师要认清疫情形势的严峻性,树牢安全发展理念,确保来之不易的安全形势总体稳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栾雨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