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平区交运局召开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活动推进会

2021-01-28 16:47:5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牟平区交运局召开交通运输领域安全生产紧急大排查大整治活动推进会

推进会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栾雨文 通讯员 初晓 烟台报道

  1月28日春运首日,牟平区交运局召开交通运输领域安全生产紧急大排查大整治活动推进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孙昌琪参加会议并讲话。

牟平区交运局党组书记、局长孙昌琪讲话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紧急大排查大整治事关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和牟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1月14日下午、1月15日上午、1月19日上午、1月22日上午连续4次召开全局安全生产大会、农村公路安全生产会议、春运工作会议、“两客一危一货”及维修驾培企业安全生产约谈工作会议,对交通运输领域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活动进行了全面紧急部署。成立6个检查组,由局领导班子成员按照“一岗双责”要求,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企业、场站、建设工地等现场从严从细快速推进。目前,共检查企业37家,发现隐患21处,已完成整改3处,限期整改18处。坚决克服一切麻痹大意思想,扛起政治责任,主动担当作为,视安全为生命、视隐患为事故,重点从人、车(船)、路(桥)的源头和路面执法上,紧起来、严起来、实起来,扎紧筑牢安全生产防火墙。

  会议要求,隐患排查要真、实、深。区交运局成立的交通运输领域安全生产紧急大排查大整治活动工作专班和交通运输执法监察大队要认真学习上级文件精神和政策法规,全员上岗、下沉一线,发扬交通铁军精神和连续作战的作风,扎实开展隐患排查整改回头看。要敢于动真碰硬,进一步细化隐患摸排,尤其是要紧盯道路客运、城市公交、城市出租、道路普货、危化品运输、驾驶员培训、汽车维修、海上运输、农村公路以及彩钢建筑等12类重点企业场所,开展地毯式、网格化排查,严之又严、细之又细,过细每一企业、每一车船、每一路桥、每一细节,确保不漏一家一车、不漏一路一桥,真正做到排查全覆盖、隐患底数清。

会议现场

  会议强调,问题整改要快、实、稳。针对排查出来的隐患风险点,要列出工作清单,建好整改台账,明确专人负责,做到一企一档、一档一策。要急重轻缓、分类精准施策,问题能立改的第一时间完成整改,不能立马解决的要明确处置措施。对于拒不整改的,要果断采取措施,实施顶格处罚、关停整顿和媒体曝光,形成震慑效应。同时,要做好应急值守和紧急信息报送工作,坚决做到不迟报、不漏报、不瞒报,确保全区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栾雨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