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马岛旅游度假区对社区矫正对象进行节前走访活动

2021-02-02 15:32:15 来源: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栾雨文 通讯员 于志坚 马丽 烟台报道

  春节临近,为进一步掌握社区矫正对象及刑释解矫人员底数,切实落实新颁布的《民法典》《社区矫正法》及安置帮教各项工作措施,近日,养马岛旅游度假区组织司法工作人员对辖区内社区矫正对象和刑满释放人员进行全面走访。

  走访中,工作人员逐人逐户对社区矫正对象和安置帮教对象进行摸排。一是深入走访社区矫正对象和安置帮教对象家庭,与他们本人及矫正小组成员、帮教责任人、村干部进行深入的交流谈心,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经济状况和工作情况及疫情防控期间身体健康状况、是否有重新犯罪的迹象等,鼓励他们乐观生活,争取早日融入社会。二是向社区矫正对象和安置帮教对象现场宣传《民法典》、《传染病防治法》等国家现行法律法规、扫黑除恶法律知识和疫情防控个人生活安全小常识等,引导他们积极配合司法所的监管和帮教工作,发现涉黑涉恶线索及时报告,同时配合当地的疫情防控工作。三是向社区矫正对象重申假期期间必须严格遵守社区矫正有关规定,随时携带定位手机并确保每日上报定位信息,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如需外出必须根据有关规定提前到司法所办理手续,有重大情况必须及时向司法所汇报。工作人员还根据掌握的资料信息,进一步完善了社区矫正对象和安置帮教对象档案,做到一人一档,确保无任何脱管、漏管现象发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栾雨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