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平区五里头小学举办“浓缩展馆进校园”活动

2020-12-31 20:40:0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红领巾讲解员实训班‘浓缩展馆进校园’”活动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栾雨文 通讯员 曲永豪 烟台报道

  为进一步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近日,牟平区五里头小学举办了“红领巾讲解员实训班‘浓缩展馆进校园’”活动,该活动是由胶东(烟台)党性教育基地牟平教学区主办的“小红领巾讲解员”培训系列活动之一。前期,学校选取的小讲解员们已经进行了两个月的培训。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在五里头小学杨子荣纪念馆的展板解说中,王岳腾、张雅婷两名学生在讲解员老师的指导下,给大家带来了精彩的表现。学生们一边认真听取讲解,一边对照展板相互讨论,最后进行了现场互动问答。

活动现场

  在五里头小学胶东抗战第一枪纪念馆的展板解说中,由胶东(烟台)党性教育基地牟平教学区讲解员老师为大家讲解,学生们听得非常认真,仿佛融入了雷神庙战斗的全过程。

  在“浓缩展馆进校园”活动中,由小讲解员自己为学生们讲述牟平红色革命历史和革命英烈们的感人故事。“同学讲给同学听”的形式不仅锻炼和提高学生的现场表达讲述能力,更通过孩子们感兴趣的方式对学生们进行引导,使追崇红色文化、学习红色精神成为校园的主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栾雨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