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平区商务局党组开展作风大改进活动

2020-12-28 09:31: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曲薪瑜 通讯员 于国栋 烟台报道

  根据牟平区委加强作风大改进活动的要求,商务局党组全面加强作风建设,做到“三个下功夫”。

  坚持把创新理论武装作为作风建设的基础工程,在真学真信、真懂真用上下功夫。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是作风建设的根本和关键。一是要学以聚气。商务局局党组扎实抓好党的创新理论深入普及,通过原原本本读、联系实际悟,在深化理解认同中提高对学习重要性的认识;严格落实集中学习、主题党日和党课教育等理论学习制度,定期分析学习形势,树立学习成才、学习立业的良好导向。二是要学以增智。结合主题教育,抓好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和年度主题教育,提高干部的理论素养和创新思维能力;用好学习征文、启航论坛、商务公众号等交流思想、研究问题的平台,共享学习成果,增强集体智慧。三是要学以促建。坚持聚焦工作任务学,立足商务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分析疫情对我区经济影响,集智攻关解决难题,切实把理论武器转化为分析、处理问题的实际能力。

  组织牟平区商务系统业务学习

  二、坚持把认真履职作为作风建设的重要内容,在敬业兢业、勤奋作为上下功夫。履职情况直接反映党员干部的作风。一是要突出重点抓规范。局党组紧盯重大招商项目、大项经费开支和物资集中采购等重点敏感问题,采用重点科室负责人年度轮换制,规范用权程序,明确用权范围,科学分解权力,防止专权、越权和揽权。二是要健全机制抓监督。坚持把党员干部执行政策规定、落实办事程序和廉洁自律等情况作为重点,进一步健全和落实述廉述职、民主评议和经济责任审计等制度,利用好网上政务平台和企业调研活动,构建上级监督与下级监督、党内监督与群众监督相结合的全方位监管网络,防止权力失控、决策失误、行为失范。三是要严格责任抓追究。严格落实岗位责任制,大力纠治党员干部在位不尽职、履职不尽责等问题,对不安心本职、消极怠工的进行组织调整。

  组织作风大改进专题会议

  坚持把强化党员意识作为作风建设的关键环节,在坚定信念、爱岗奉献上下功夫。一是要狠抓党性教育,提高免疫力。商务局党组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抓好政治纪律学、悟、讲、析,从根子上解决好听党话、跟党走的问题;采取以案说法、以案明纪的方法,狠抓普法教育宣讲,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帮助党员干部增强抵御诱惑的能力。二是要树好用人导向,提升公信力。坚持用好的作风选人、选作风好的人,大力宣扬默默无闻、踏实工作的干部典型,把作风过硬的同志评优树先。要坚持做到重人品官德、重工作实绩、重潜能素质、重群众公认,不以偏见看人、不凭资历取人、不凭感情选人、不凭关系用人,树立“靠素质立身、凭实绩进步”的良好导向。

  组织党风廉政专题警示教育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站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