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平滨海社区女书记:做好社区“守门人” 争当居民主心骨

2020-12-31 14:25:3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李慧 烟台报道

  盛卫萍是牟平区宁海街道滨海社区党委书记,初次见面时感受到的是她的温柔大方,但是接触下来才感到这位女书记娇小的身躯中的飒爽利落。而正是这种执着坚毅的精神,让她把街道社区的工作做得有声有色。

  坚守战役一线 排查防控“全覆盖”

  今年年初疫情突发,大年初一,盛卫萍就回到了工作岗位。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盛卫萍一如既往,用她那弱小却又强大的身躯挺立在社区居民前面,做他们的“安全卫士”。她带领社区干部入户走访摸排,发放防疫明白纸,详细登记外来人员和本地返烟人员信息。白天不开门的,晚上看到灯亮了再敲门,坚决做到居不漏户、户不漏人。对体温监测人员,她亲自带队入户监测,确保数据真实、及时。为有效阻止疫情传播,她组织党员每天坚持在小区内开展消毒措施,特别加强对电梯、单元门等公共区域的消毒,为广大居民筑起最牢固的“防火墙”。

盛卫萍(左一)疫情期间摸排走访

  如今,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为严防进口冷链食品疫情输入风险,盛卫萍和同事们对进口冷链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开展监督检查同时,对所有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的冷链食品从业人员进行的摸排统计。一次次地毯式排查下来,辖区内哪条街道上有几家商户,谁家里有冷链货品,盛卫萍了然于心。

  心系困难群众 热心帮扶

  居民的事情再小,在盛卫萍眼中也是大事。今年11月,盛卫萍收到辖区内丰金爱心超市的求助,想让她帮忙号召居民们为困难群众捐赠衣物。得到消息后的盛卫萍迅速行动起来,立即在社区里发了通知,居民们非常踊跃,毛衣、棉衣、羽绒服......很快,一袋袋干净整洁的衣物很快汇聚到盛卫萍的办公室里。盛卫萍和同事们将收到的衣物进行清点整理并认真记录,不久,一袋袋打包好的衣物装车送往丰金爱心超市,让困难群众感受到寒冬的温暖。

  家住丰金檀珑湾小区王女士患有精神性疾病,因未按时服药,导致其疾病发作。由于王女士的母亲年龄较大、身体虚弱,无力处置,且只有母女两人在此居住,只能向社区求助。闻讯赶来的盛卫萍考虑到王女士一家的实际情况,亲自陪同丰金物业的工作人员护送王女士及其母亲到医院治疗。由于王女士是外地人没有携带医保卡,盛卫萍又与医院多次协调,最终确定为王女士先治疗、后结账。为了帮助王女士恢复,盛卫萍定时到王女士家进行家访,了解并及时解决其生活方面的困难。

  一桩桩的往事、一件件的实事,群众如数家珍,都说盛卫萍是社区居民眼里的好书记,是解决社区琐碎事务的“智多星”,更是社区的“厉害管家”,无论大事小事,盛卫萍都切实把群众的事办好、办实、办出彩,她以自己的“厉害”风格和担当执着,既带强了班子和队伍、促进了团结和谐,也解决了许多社区居民牵肠挂肚的事儿,真正融入到社区,也走进了居民心中。

  不忘初心 扎根基层13年

  社区工作繁琐复杂,小到居民纠纷,大到“创城”、人口普查,盛卫萍总是冲在第一线。司法工作出身的她,身上有股韧劲,从刚开始的计划生育工作到如今的党建工作,只要是交代给她的工作总是完成得利落又漂亮。在盛卫萍的眼中,她所做的社区工作很平凡,没有什么轰轰烈烈的大事。但无论大事小情,桩桩件件都是为老百姓切切实实办的“大好事”。

盛卫萍(左一)看望辖区内困难群众

  今年,是盛卫萍从事基层社区工作的第13个年头。她坦言,这次疫情让她和同事们承受了很大的工作压力,也一度想过放弃这份工作,但正是居民的信任和支持,让自己更深刻地感受到基层社区工作的意义和价值,也更加坚定地想要做好社区工作,为社区群众做好服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飞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