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平区宁海街道召开“关于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

2020-12-31 11:06:4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牟平区宁海街道召开“关于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栾雨文 通讯员 刘文姣 烟台报道

  近日,牟平区宁海街道召开“关于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街道党工委书记姜宗晓参加会议,街道办事处主任王日成主持会议并讲话,街道两委成员、各社区书记、各工作片片长、街道应急办等部门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牟平区宁海街道召开“关于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

  会议上,王日成通报了近期部分县市区发生火灾情况并传达了市、区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深刻吸取教训,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压力感。要强化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自觉,坚决守住防范重大安全风险、遏制重特大事故底线,结合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强化重大安全风险研判,打赢岁末年初安全防范这场硬仗。

  强化问题整改,坚决消除各类安全隐患。明确工作职责,细化工作措施,以社区和工作片为单位进行详细排查,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对专项整治行动中发现的火灾隐患和消防违法行为,要采取刚性措施,坚决依法整治。

  集中开展宣传,形成强大的舆论声势。大力宣传违章搭建彩钢板及装饰装修材料建筑的火灾危险性,剖析近年来典型火灾教训,及时曝光重大火灾隐患和消防违法行为,不断提高各单位和辖区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

牟平区宁海街道召开“关于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

  王日成要求,街道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安全责任放在前,迅速落实上级党委政府关于整治使用易燃可燃彩钢板及装饰装修材料专项行动的要求,切实做好易燃可燃彩钢板集中排查整治工作,有效防范安全隐患,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姜宗晓强调,此次整治行动要“警”字当头,深刻认识安全生产的极度重要性,岁末年关,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要以如履薄冰、如临大敌的心态牢抓安全生产工作;要“防”字当先,全力以赴防范和防止安全事故,各个职能部门要有敏感性,对存在安全隐患的领域和行业要重点监管督查,确保广大群众过一个祥和的新年。

张贴防火公约

  会议结束后,牟平区宁海街道相关部门、各社区、各里村立即行动,对辖区内公众密集场所等地使用易燃可燃彩钢板及装饰装修材料情况进行实地排查,并在各社区、各村宣传栏处张贴《防火公约》等宣传材料,提醒辖区群众警惕冬季用火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栾雨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