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平消防检查与宣传两不误 筑牢冬季消防安全“防火墙”

2020-12-17 14:54:4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忠涛 通讯员 于欣鹭 烟台报道

  为进一步推进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深入开展,有效预防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近日,牟平区消防救援大队结合辖区实际,采取检查与宣传相结合的方式筑牢辖区冬季消防安全“防护网”,切实做到检查、宣传“两不误”。

  期间,消防监督人员重点对各单位消防责任制是否落实,消防设施是否完整好用,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应急照明和疏散指示是否符合规范要求,员工是否熟练掌握消防安全“四个能力”,是否制定灭火应急疏散预案并定期组织演练等进行了检查。针对检查出的问题和不足,向单位负责人进行一一指出,并对能现场整改的问题责令其负责人当场整改,对一时难以整改到位的限期予以整改。同时,消防监督人员以"人人受到教育培训、人人增强防范意识、人人掌握基本常识"的角度出发,现场向单位员工讲解了消防设施与器材的使用方法,以及单位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开展、消防器材使用维护保养、如何自防自救及疏散逃生等知识,对当前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各自场所存在的火灾危险性,以及所需采取的防范措施等向各单位负责人进行了详细阐述与说明,并告诫其克服麻痹大意思想,提高警惕,注重对火灾隐患的自查自纠力度,加强防范意识。

  通过检查与宣传同时开展的模式,使辖区单位对消防安全知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大队既如期开展了消防安全监督检查,又为单位普及了消防知识,工作效率得到了提高,群众消防意识也得到进一步加强。下一步,牟平消防将继续采取边检查、边宣传、边教育的形式,加大力度消除辖区各类消防安全隐患,不断强化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扎实打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坚实筑牢火灾防控的“第一道防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屈晨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