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平消防组织召开高层建筑集中约谈警示会

2020-12-08 10:42:3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忠涛 通讯员 于欣鹭 烟台报道

  为全面推进消防安全三年专项行动纵深开展,12月4日下午,牟平消防组织召开高层建筑集中约谈警示会,进一步督促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强化消防安全工作措施,确保全区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管理水平进一步提升,有效预防和减少高层建筑火灾事故的发生。辖区高层建筑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参加会议。

  会上,首先组织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高层建筑火灾警示教育片。随后,消防监督员通过列举近年国内外数起较大影响力的高层建筑火灾案例,分析了当前高层建筑火灾防控工作的严峻形势,指出了辖区高层存在的普遍问题,对高层建筑消防安全工作进行了再强调、再推进并提出具体要求。

  充分认识当前火灾防控的严峻形势。各单位负责人务必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忧患意识,强化“隐患就是事故,火灾没有淡季”的理念,切实增强做好消防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对存在的隐患问题反复査,严肃态度、严明措施,努力将火灾消灭在萌芽状态。

  加强消防车通道管理。要按照消防车通道标识设置标准及要求,对消防车通道实行划线管理,在消防车通道出入路口和路面及两侧划设醒目标志标线,设置警示标识标牌,规划预留出足够宽度的消防车通道,及时消除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等隐患问题。

  规范高层建筑微型消防站建设。各单位微型消防站人员要配足人员,加强消防装备器材的维护保养,对损坏的消防装备器材要及时更换、维修,充分发挥微型消防站“灭早、灭小”的重要职能。

  提高消防安全意识。要充分利用小区和建筑内的宣传栏、板报、电子屏幕等有针对性的宣传防火、灭火、火灾疏散逃生等消防安全常识,从而让广大群众自觉履行相关消防义务,积极配合物业服务企业和管理单位的工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相萍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牟平消防开展消防宣传“进农村” 筑牢农村冬季“防火墙”

    严寒的冬季是农闲的时节,天气寒冷,天干物燥,农村地区家家户户烧炕、生炉子取暖用火用电量增多,加之农村消防基础设施薄弱,致使诱发火灾的因素增多,稍有不慎极易引发火灾事故发生。为全面做好冬季火灾防控工作,有效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切实保障农村火灾形[详细]

    12-08 11-12大众网
  • 牟平消防组织召开高层建筑集中约谈警示会

    为全面推进消防安全三年专项行动纵深开展,12月4日下午,牟平消防组织召开高层建筑集中约谈警示会,进一步督促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强化消防安全工作措施,确保全区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管理水平进一步提升,有效预防和减少高层建筑火灾事故的发生。辖区高层建筑消防安全[详细]

    12-08 10-12大众网
  • 牟平区王格庄镇开展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12月4日上午,烟台市牟平区王格庄镇组织司法工作人员、警务助理以及有关部门工作人员,利用王格庄大集,在镇商业街和农贸市场附近开展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详细]

    12-05 17-12大众网
  • 养马岛旅游度假区多形式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今年12月4日是第七个国家宪法日,为深入宣传中央全面依法治国,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推动宪法全面实施,养马岛旅游度假区管委从11月30日至12月6日,围绕“宪法进企业、宪法进农村、宪法进机关、宪法进校园、宪法进村居、宪法进农户、宪[详细]

    12-03 10-12大众网
  • 牟平区宁海街道常态化监管进口冷链食品

     面临多地进口冷链食品外包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呈阳性的情况,烟台市牟平区宁海街道在全面防控摸排的基础上,将辖区内进口冷链食品建档管理,纳入常态化监管。[详细]

    12-02 10-12
  • 牟平区王格庄镇构建“双网”平台助推苹果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栾雨文 通讯员 柴朋朋 烟台报道   烟台市牟平区王格庄镇是烟台苹果的优势产区之一,是山东省首个建立苹果产业自控体系的乡镇。全镇拥有苹果2万多亩、总产值近3亿元,规模化种植历史长达40余年,是名副其实的“苹果重镇”。2019年、2020年,连[详细]

    12-02 10-12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