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平交警为果农保驾护航 确保“苹果路”安全畅通

2020-10-16 20:20:0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栾雨文 通讯员 杨森 烟台报道

  眼下正是苹果收购旺季,果品交易市场上每天车来车往,热闹非凡,随之而来的道路拥挤、农用车违规载人现象也时有发生,为了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牟平交警大队积极开展道路宣传,加强巡逻管控,畅通“苹果路”。

  每天早上九点是观水苹果交易市场最忙的时候,民警在来往车流中穿梭,向果农发放宣传材料,讲解道路安全行车的注意事项,提醒果农安全驾驶。同时,免费向果农发放警示标识农用车专用反光条,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果农安全。

  牟平交警大队教导员李永强说:“粘贴反光膜(条)以后,这些车辆在视线不好的时候,尤其是在夜间可以对后方车辆和对行车辆起到警示作用,反光效果比较好,可以消除事故隐患。”

  苹果收获季节,牟平交警大队采取“机关科室下中队,城区中队下乡镇,高峰站点、平峰巡线”的措施,把警力布置在乡镇农村道路重点路段和三轮车等农用车违规载人突出的重点时段,对发现的违法行为进行集中劝导,确保百姓出行平安。同时,采取“科技研判与警力管控”相结合的方式,及时查处货车超载的违法行为,进一步消除乡镇农村道路交通事故隐患。

  李永强表示,这个活动将持续到苹果收获季节结束,保障老百姓在苹果收获季节的行车安全。

  10月17日上午10时,《今日说法》栏目将现场直播牟平交警大队为果农护航。

  直播链接:https://m.yangshipin.cn/video?type=2&vid=2006076001&pid=600055146&ptag=4_1.8.0.21678_wxf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栾雨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