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人防办在牟平区组织召开科研课题结题验收会

2020-09-23 19:5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轨道交通超高强钢纤维混凝土防护(密闭)门研制”科研课题结题验收会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高飞 烟台报道

9月22日上午,山东省人民防空办公室组织有关专家在牟平区召开了“轨道交通超高强钢纤维混凝土防护(密闭)门研制”科研课题结题验收会,来自陆军工程大学、军科国防工程研究院、上海申通地铁集团有限公司技术中心、山东省技术市场管理中心、山东省人民防空设计院等六家单位的七名评审专家参加了结题验收。山东省人防办总工程师闫皓、烟台市人防办党组书记赵军、牟平区政府副区长李剑、牟平区住房城乡建设局(人防办)局长吕孝良等出席会议。

与会专家、领导实地察看了烟台日升人防设备有限公司研制的轨道交通超高强钢纤维混凝土防护(密闭)试制样品门,听取了课题研究情况汇报,审阅了相关研究资料,经质询讨论,并依据验收评分标准进行了量化考核,最终认定该课题达到了科研任务书中考核指标要求,满足了科研任务书中战术技术指标要求,所研制的系列防护设备具有生产工艺简单、质量稳定可靠、后期维护成本低等特点,较好地解决了防护设备耐久性问题,总体达到国内先进水平,具有较好的战备、社会和经济效益,推广前景广阔。专家组一致同意该课题通过结题验收。

专家、领导现场考察研究样门

牟平区政府李剑副区长表示,近年来,在省、市人防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牟平区人防工作取得了长足发展,人防工程保有量显著增加,有效提高了城市防护能力和水平,充分发挥了为社会经济发展保驾护航的积极作用,希望日升人防瞄准城市地下轨道交通建设之需,大力发展人防新材料技术,努力为人民防空工作作出新的贡献。

牟平区政府副区长李剑

据烟台市人防办党组书记赵军介绍,此次烟台日升人防设备有限公司申报的课题,于2019年12月经山东省人防办立项,并列入2020年山东省人民防空科研计划,历经九个月的努力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和良好的效果,这充分体现了课题承担企业和课题组研究人员的拼搏创新精神与高超技术水平,对于提高城市综合防护能力提供了有力技术支撑和保障。

烟台市人防办党组书记赵军

山东省人民防空办公室总工程师闫皓对本次科研课题下一步的工作推进给出了指导性意见。他指出,下一步课题组应根据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进一步完善,做到精益求精,要按照国家人防办防护设备有关管理规定,建议国家人防办将该课题研制的轨道交通超高强钢纤维混凝土防护(密闭)门研制系列产品列入人防工程防护设备生产目录,尽快将科研成果进行转化应用。

山东省人民防空办公室总工程师闫皓

人防工作的进步不仅事关企业的发展,更事关人民的福祉,烟台日升人防设备有限公司作为牟平区人防设备生产安装龙头企业,始终致力于发展人防新材料技术,开创性地研制“轨道交通超高强钢纤维混凝土防护(密闭)门”,兼顾防护性与实用性,不仅推动了企业的创新发展,同时也将为推动牟平区乃至全国的人防工作发展开创新的格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栾雨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