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平区宁海街道中心小学走进海德农场开展秋收体验活动

2020-09-25 10:09:1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宁海街道中心小学部分学生合影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栾雨文 通讯员 孔颖 烟台报道

  为了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点和劳动态度,养成热爱劳动的习惯,近年来,烟台市牟平区宁海街道中心小学立足于学生和学校实际,整体规划设计,创新实施路径,创建并实施了全域劳动教育,促进了学生综合素养的整体提升。

学生们来到海德农场

学生们来到海德农场

  9月24日下午,学校组织四年级部分学生和教师走进校外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海德农场进行秋收劳动。到达目的地后,王校长向孩子们说明了此行的目的,希望同学们能以饱满的状态积极投入到秋收活动中。师生们顺着田间小路,来到田野,玉米争先恐后地露出了金灿灿的笑脸,地瓜也从土中探出了头,似乎在和大家打招呼。

学生们正在刨地瓜

学生们正在刨地瓜

学生们正在刨地瓜

分享收获的喜悦

分享收获的喜悦

齐心协力运送地瓜

  此次活动的任务是掰玉米和刨地瓜,刨地瓜时学生们拿着准备好的头和袋子,有的两个人一拨,有的三个人一组,只见学生们两手使劲攥紧头,奋力刨土,待到时机成熟,忽然把头往上一撬,又大又红的地瓜一下子冒出了地面。因刨地瓜有时间限制,气氛热烈而紧张,不一会儿,每个小组都收获了大半袋子地瓜。大家笑得合不拢嘴,抱着自己通过劳动挖出的地瓜满脸幸福。

掰玉米

  掰玉米时,老师们先为学生们讲解了掰玉米的方法,大家边听边模仿,十分认真。体验过后,掰玉米活动则以比赛的形式进行。随着校长一声令下,大家钻进玉米地中,不顾小飞虫和玉米须的干扰,团结协作,一趟又一趟地向外运送。不一会儿,每个班级前面都堆满了玉米。掰玉米比赛之后,紧张而又有趣的秋收活动也结束了。孩子们恋恋不舍,或背或抱着自己劳动的成果,满载而归。

分享收获的喜悦

分享收获的喜悦

  本次秋收活动把课堂放在田间地垄,提升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团队协作能力,更让他们深刻体验到农民在劳动中的艰辛,劳动果实的来之不易。学校将继续实施全域劳动教育,让学生享受到全方位、全过程、全形态的劳动实践教育机会,增强学生的实践能力,培养他们的创新精神,为成长为复合型人才奠定坚实的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栾雨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