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平区人民法院:为14名工人成功追讨欠薪7万余元

2019-03-13 08:32:00 来源: 大众网牟平·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牟平·海报新闻3月12日讯 (通讯员 王白石 记者 栾雨文) 近日,烟台市牟平区人民法院一并执结14宗劳动争议纠纷案件,为14名工人成功追讨欠薪7万余元,维护了劳动者的合法权益。

  事情要从2015年7月说起,张某等14人此时正在牟平某公司工作,工作虽然辛苦,但是工资一直按时发放从不拖欠。可天有不测风云,从2017年底至2018年2月期间牟平某公司因经营不善,企业资金周转出现问题,张某等人每月按时发放的工资也因此“停摆”。张某等14名工人在多次向公司催讨工资无果后,便走起了仲裁诉讼之路。虽然经过牟平法院审理,判处牟平某公司支付张某等14人所欠工资,可牟平某公司在限期内仍未履行该判决,张某等人便又向牟平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过程中,执行员王超第一时间联系被执行人牟平某公司负责人孙某并对其做了耐心细致的释法说理工作,孙某向王超解释道:“现在企业因经营不善,资金链已经断了,公司现在不单单是欠工人工资,外面也欠了很多钱,确实是一点办法没有。”案件至此一度陷入僵局。但王超并没有因此而气馁,先向孙某说明工人们这笔工资并不多,而后向其表示如不能按期执行,便将其拘留并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孙某在王超多次明理释法之后,最终同意交付执行款,但要求宽限一周时间。为免夜长梦多,执行员王超当即拒绝,并说到:“工资拖欠的时间已经不短了,一个周对你来说可能不长,但是工人们已经等了很久了,再拖一个周一点意义也没有。”孙某听后,表示同意。

  隔天,执行员王超在得知钱款已经到达法院财务账户后,便立即联系涉案的工人告知其需要准备的取款材料,并连夜提前帮他们准备好取款所需单据。第二天一早,14名工人便早早来到牟平法院执行局准备填写取款信息,在他们的脸上也终于可以看到久违的笑容。拿到拖欠工资的工人在离开时说到:“我们知道公司其实已经停产,但没想到法院的执行效率居然这么高,现在心里的这块石头终于落地了。”说完便并纷纷向执行员王超表示诚挚的谢意。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