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平区农业农村局深入农村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2019-03-02 14:10:00 来源: 大众网牟平·海报新闻 作者:

志愿服务队走进高陵镇碾子头村

果树技术人员对志愿者们进行指导

志愿者对果树进行修剪

  大众网牟平·海报新闻3月2日讯 (记者 贺敬浩) 3月2日上午,烟台市牟平区农业农村局志愿服务队来到牟平区高陵镇碾子头村,为果农们传授春季果树修枝技术并帮助村民进行果树修剪。

  在果园里,牟平区农业农村局领导班子与志愿者们按照果树技术人员的指导对果树进行修枝。“开春以后是对果树修枝最好的时候,科学合理的修枝可以保证果树更好的开花结果。”区农业农村局果树技术推广中心技术人员说。

  志愿者们热情高涨,一边修剪树枝一边询问着果树的种植经验,将影响挂果和多余枝条剪掉,保证主要枝干的生长。

农技人员为果农讲解专业知识

农技人员为果农讲解专业知识

  志愿服务现场,牟平区农业农村局的技术人员将果农们聚集到一起,教果农们如何修剪树枝,从亲自示范到技术要领讲解,从怎样保护果树生长到怎样使果树增产增收,技术人员耐心仔细地讲,果农们边看、边听、边咨询,还不时学着修剪。“今天听了技术员的讲解知道了不少关于果树的技术知识,确实很有帮助。”现场果农表示。

  据了解,牟平区农业农村局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这个主题,积极开展“农技兴农富民”志愿服务活动,“今天利用周末时间,组织了果树方面专家和技术员志愿服务队伍,为广大果农实地修剪果树、传授果业技术、现场解答技术问题,同时也向他们宣传中央、省、市、区农业农村有关方针政策,帮助群众提高致富技术,掌握了解政策。”牟平区农业农村局局长车传杰说,下一步,区农业农村局将立足部门职能,发挥部门优势,深化拓展农业领域志愿服务,不定期组织专家和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通过多种形式把良种、良法、良机送到农民中间,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牟平区农业农村局领导班子、干部职工30余人参加了志愿服务活动。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