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烟台县区 > 牟平区

牟平区检察院“一二三四”做好扫黑除恶宣传工作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8-10-30 09:45:00   作者:

  大众网烟台10月29日讯 (通讯员 徐洪坤 记者 李俊东)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牟平区检察院坚持把专项斗争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立足检察职能,强化工作措施,不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为做好扫黑除恶宣传工作,牟平区检察院出台“一二三四”工作法,收到良好效果。

  围绕一个中心,定位出发点

  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上级会议精神,围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一中心开展工作,先后召开党组会6次,检委会2次,扫黑除恶工作推进会5次和全院干警大会1次,及时传达学习上级要求,研究贯彻落实意见措施,确保全院思想行动高度统一到上级部署要求上来;及时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会议,明确宣传重点,提出任务要求,为做好扫黑除恶宣传工作指明了方向。

  依托两个阵地,站稳立足点

  作为宣传报道的直接责任部门,融媒体工作室立即行动起来,立足宣传检察主业、推进检务公开、传播检察正能量的主战场,认真研究工作措施,依托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两个阵地,积极开展宣传工作。传统媒体方面,加强与《检察日报》、《山东法制报》、《山东检察》、《烟台晚报》等报纸杂志的沟通联系,积极投稿,利用《今日牟平》开通政法专版的有利时机,于9月19日整版刊发扫黑除恶检察院稿件,共发表报道12篇;新兴媒体方面,利用官方微信、官方微博、今日头条客户端等新媒体矩阵,刊发扫黑除恶稿件116篇,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在群众中引起较大反响。

  把握三个重点,着眼支撑点

  牢记宣传纪律,围绕重点工作,工作重心、重要节点开展宣传工作。近日,牟平区检察院积极参加市院组织的“走进一线检察官”烟台媒体行活动,旨在以社会、群众视角讲好检察故事,让人民群众有效感知烟台检察发展成就,进一步全面履行检察职能,充分体现检察机关恢复重建40年来的发展成果,展现检察人员良好精神面貌。活动邀请大众日报、烟台大众网、烟台日报、烟台晚报、胶东在线、烟台广播电台等媒体代表出席。会上,向媒体记者通报了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计划近期推出系列稿件。

  延伸四个触角,找准保障点

  “宣传就是力量,宣传就是品牌,宣传就是形象”,牟平区检察院时刻把握宣传工作主动权,努力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宣传中,注意做好上级要求的“规定动作”,在政府大街、家家悦超市、正阳路口开展悬挂横幅、设立咨询台等宣传活动,近日,牟平区检察院召开党组会和扫黑除恶工作推进会,充分发挥检察室这一“群众家门口的检察院”这一职能,进一步延伸宣传触角,依托大窑、高陵、水道、王格庄4个派驻检察室,利用赶大集时机,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深入基层农村再宣传,共发放各种扫黑除恶宣传品500余份,打通了基层宣传“最后一公里”。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