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烟台县区 > 牟平区

牟平区工商联成立精准扶贫小组 助力扶贫工作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6-12-27 16:43:00   作者:

  大众网牟平12月27日讯 (通讯员 王淑芳 记者 于飞) 据悉,自烟台市牟平区精准扶贫工作启动以来,牟平区工商联高度重视,坚持加强领导、早部署、抓落实,以开展引导非公有制企业和行业商会履行社会责任,引导企业家参与社会慈善公益活动作为开展扶贫工作总抓手,推行“百企帮百村”、“金秋助学”、“商会在行动”等扶贫品牌,为精准扶贫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首先,工商联机关召开专题会议,邀请非公企业家参会,传达全区精准扶贫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扶贫攻坚工作,并成立了以区工商联主席张树政为组长,总商会常务副会长曲振勇等非公企业家参与,工商联机关干部为成员的精准扶贫工作小组,为工商联精准扶贫工作的顺利开展开了好头。

  其次,及时进村了解群众所急所需。工商联精准扶贫工作领导小组一行6人深入牟平区玉林店镇东桑杭埠村,共同谋划推进精准扶贫工作,主持召开专题会议,与驻村干部、村两委干部进行座谈,了解该村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等,研究部署精准扶贫工作,并提出了具体的帮扶措施。同时积极参加牟平区玉林店镇政府召开的精准扶贫大会,更加具体了解精准扶贫情况,明确了扶贫工作任务。牟平区总商会常务副会长、牟金矿业董事长曲振勇在了解到东桑杭埠村急需修建村路的需求后,立即联系施工企业,总投入120余万元,为该村修建了一条长2000米、总面积10400平米的混凝土路面,解决了困扰村民多年的行路难问题。  

  牟平区工商联精准扶贫工作领导小组汇同当地省定贫困镇村干部摸清该村贫困户情况,主要致贫原因,组织开展结对帮扶工作。牟平区工商联会员企业丰金集团已确定联系牟平区高陵镇的4个贫困村和牟平区玉林店镇的小宅村,开展“一对一”结对帮扶工作,争取结对帮扶的贫困户早日脱贫致富。 目前,已对牟平区高陵镇的4个贫困村中的132户低保户进行了入户走访,送去米面等生活必需品。 

  明年,牟平区工商联将严格按照精准扶贫方案要求,以牟平区高陵镇的四个贫困村为突破口,把精准扶贫的各项具体任务落到实处。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