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图 > 体育

意甲-沙拉维任意球哲科补射 罗马3-1逆转切沃

来源:网易体育   编辑:   2016-12-23 08:15:00   作者:

  网易体育12月23日报道:

  北京时间12月23日3:45,新赛季意甲联赛第18轮焦点战,罗马主场3-1击败切沃,意甲主场12连胜,赛季主场全胜,2016年胜利收官。客场作战的切沃率先打破僵局,德古兹曼破门。随后,沙拉维任意球直接得分,哲科门前补射反超比分,佩罗蒂终场前点球破门。在意甲积分榜中,罗马18场比赛拿到38分,多赛1场暂时落后尤文图斯4分。

undefined

  罗马在历史上和切沃交手30次,打进52球丢21球,拿到了15胜12平3负的好成绩。尤其是在主场同切沃的比赛中,罗马15战10胜3平两负。主场对阵切沃,斯帕莱蒂选择了三后卫阵型,维尔马伦、法齐奥和吕迪格在后防线上一字排开,纳因戈兰和斯特罗曼坐镇中场,埃莫森和佩雷斯分列左右两侧,沙拉维获得首发机会,在锋线上搭档萨拉赫和哲科。切沃方面采用了4312阵型,阵中有索伦蒂诺、甘贝里尼和比尔萨等名将。

  第27分钟,罗马获得了位置不错的任意球机会,佩雷斯主罚的任意球越过人墙,击中了切沃球门左侧立柱。第36分钟,切沃率先打破场上僵局,德古兹曼破门,1-0。罗马后场左侧防守球员注意力不够集中,连续出现低级失误,伊斯科抓住机会送出高质量传中,德古兹曼后排插上抢在佩雷斯出脚解围前,俯身冲顶把球顶进网窝,这是他本赛季第一粒进球。第41分钟,斯特罗曼中场送出直塞,沙拉维大禁区弧顶处脚后跟突然一磕,皮球穿透密集的防守人群,老门将索伦蒂诺抢在哲科身前把球没收。

  第45分钟,罗马终于扳平比分,沙拉维破门,1-1。罗马在大禁区弧顶左侧获得任意球机会,这次罚球球员换成了沙拉维。沙拉维主罚的任意球越过人墙,贴着球门左侧立柱钻进网窝。在皮亚尼奇离队后,罗马缺少高水平的任意球主罚手。斯帕莱蒂本场比赛先后安排纳因戈兰、佩雷斯和沙拉维主罚任意球,其中佩雷斯射中立柱,沙拉维取得进球。在上半场比赛中,罗马完全掌控了比赛节奏,上半场射门次数达到13次,控球率超过七成,切沃只能通过零星的反击威胁到罗马球门。

  第51分钟,罗马反超比分,哲科破门,2-1。沙拉维沿着左路杀入禁区,甘贝里尼解围没有踢远,沙拉维勉强把球塞给哲科,无人盯防的波黑人轻松把球打进空门。哲科结束3轮进球荒,联赛进球达到13个。第57分钟,佩雷斯大禁区前尝试了一脚远射,皮球贴着远立柱滚出底线。第74分钟,埃莫森左路突然插上,送出高质量传中,但队友没有跟进。佩雷斯右路把球送到门前,哲科远距离头球攻门,皮球击中右侧立柱。第80分钟,哲科大禁区前送出挑传,萨拉赫反越位成功,但没能拿到皮球,差之毫厘。

  第82分钟,沙拉维中场送出直塞,哲科拿球杀入禁区,单刀打门,索伦蒂诺用腿把球挡出。获得首发机会的沙拉维和哲科在配合中很默契,伤愈复出的萨拉赫暂时还没找到感觉。第81分钟,佩罗蒂替补登场换下萨拉赫。第89分钟,佩雷斯大禁区前送出妙传,哲科门前近距离打门,索伦蒂诺神勇把球挡出。第91分钟,佩罗蒂沿着右路杀入禁区,科斯塔背后放铲推人,罗马获得点球机会,佩罗蒂操刀骗过门将命中,3-1。

  罗马(343):1-斯泽斯尼/15-维尔马伦、20-法齐奥、2-吕迪格/33-埃莫森、4-纳因戈兰、6-斯特罗曼、13-佩雷斯/92-沙拉维、9-哲科(第89分钟,7-伊图尔贝)、11-萨拉赫(第81分钟,8-佩罗蒂)

  切沃(4312):70-索伦蒂诺/13-伊斯科(第41分钟,36-科斯塔)、3-达伊内利、5-甘贝里尼、21-弗雷/1-德古兹曼、拉多瓦诺维奇、4-里戈尼/23-比尔萨(第58分钟,28-巴斯蒂恩)/45-因格莱塞、69-梅吉奥里尼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鑫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