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图 > 体育

英超-厄齐尔助攻吉鲁绝杀 阿森纳险胜距榜首9分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   2016-12-27 07:43:00   作者:

吉鲁绝杀救主

  吉鲁绝杀救主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6日23:00(英国当地时间26日15:00),2016/17赛季英超第18轮一场焦点战在酋长球场展开角逐,阿森纳主场对阵西布朗。上半场,阿森纳占据绝对优势,但西布朗防守组织严密,双方均无建树;下半场,面对西布朗的铁桶阵,阿森纳终于在第86分钟由厄齐尔助攻吉鲁绝杀,拿到3分,继续距离榜首切尔西9分。

  阿森纳在双方20次联赛交锋中近负3场,最近11次交锋中仅负一场,但就发生在上赛季做客山楂球场之时。阿森纳在14轮不败后遭遇2连败。本场拉姆塞伤愈复出进入替补席,沃尔科特伤疑缺阵,吉鲁取代桑切斯成为首发中锋,智利前锋则来到左边锋的位置,张伯伦受伤,伊沃比得以连续两轮首发。西布朗则延续了本赛季常用首发阵容,隆东出任单箭头。

  第6分钟,厄齐尔尝试挑传找左路的桑切斯险些形成单刀,被福斯特拿到球。2分钟后,桑切斯禁区内传球被解围,扎卡远射没有踢正部位。第9分钟,桑切斯传球被解围,厄齐尔射门被封堵。第12分钟,吉布斯前场抢断,吉鲁完成的远射质量同样不高。第16分钟,桑切斯同样在禁区前沿完成了一脚远射,偏出远门柱较多。1分钟后,尼翁突入左路禁区前沿起球,隆东险些争到头球。

  第20分钟,桑切斯找到左路插上的吉布斯,后者传中被雅各布解围。随后,扎卡在35码处完成了个人第2次远射,仍然偏出比较多。第24分钟,西布朗连续用角球冲击阿森纳防线,两次都是切赫将将救出。随后,阿森纳掌握绝对控球优势,但面对西布朗缜密的防守没有太多的办法。第32分钟,西布朗打出反击,查得利传球找隆东,切赫将球得到。1分钟后,桑切斯沿中路强行突破射门,被福斯特扑出,随后伊沃比在禁区内连续过人射门偏出远门柱。

  第34分钟,西布朗再次通过尼翁传中找隆东的进攻连线制造威胁,但隆东最终越位在先。第39分钟,阿森纳连续从左路策动攻势,但两次都被西布朗在中路解围。2分钟后,桑切斯左路传中找突然插上的扎卡,但后者还是慢了一步错过来球。第42分钟,吉鲁进攻中犯规且抗议裁判,被主裁判出示黄牌。上半场比赛结束,阿森纳在围攻下未能取得进球,0-0暂平西布朗。

  下半场易边再战。阿森纳在下半场开始后开始提速,第50分钟,吉布斯传球,吉鲁做球,伊沃比远射造成福斯特脱手,但桑切斯补射角度再度被封堵。随后的角球,阿森纳制造西布朗禁区内混乱,桑切斯禁区内带球后在3码处小角度射门打中立柱。随后阿森纳增加了从边路起球的频率,第56分钟,贝莱林做球,伊沃比传中 ,桑切斯射门被福斯特蹭到后高出横梁。第57分钟,厄齐尔右路传中找后点,桑切斯的头球还是被福斯特得到。

  第59分钟,伊沃比传球,吉鲁禁区内拿球,利用身体横向移动后在点球点附近强射,福斯特用腿将球挡出。第62分钟,西布朗率先做出换人调整,麦克里恩替下没有太多表现机会的查得利。第65分钟,吉布斯左路突破与雅各布撞到一起,在各自处理后先都是各自回到比赛中,但吉布斯还是显示了无法坚持的迹象。第71分钟,阿森纳连续作出两次换人调整,蒙雷亚尔换下受伤的吉布斯,伊沃比则被卢卡斯替换下场。第76分钟,桑切斯直传,卢卡斯横传门前,厄齐尔和吉鲁两个点未能碰到球,阿森纳错过良机。西布朗继续在禁区内堆人阻挡阿森纳的进攻,第79分钟,扎卡再度远射,高出横梁。第83分钟,厄齐尔右侧起球,突入禁区内的贝莱林头球偏出近门柱。

厄齐尔助攻吉鲁绝杀

  厄齐尔助攻吉鲁绝杀

  阿森纳终于在第86分钟打开僵局,厄齐尔再度在右路起球,禁区内等候的吉鲁5码处头球吊门顶入球门右上角,阿森纳1-0领先。第90分钟,阿森纳反击,贝莱林下底传中,桑切斯做球,拉姆塞垫射被福斯特神勇化解。1分钟后,贝莱林远射被福斯特得到。补时第3分钟,阿森纳继续反击,厄齐尔分球给右路插上的拉姆塞,但后者处理皮球仍然被福斯特化解。

  阿森纳(4-2-3-1):33-切赫;24-贝莱林,5-加布里埃尔,6-科斯切尔尼,3-吉布斯(71’18-蒙雷亚尔);34-科奎林(73’8-拉姆塞),29-扎卡;17-伊沃比(71’9-卢卡斯),11-厄齐尔,7-桑切斯;12-吉鲁

  西布朗(4-2-3-1):1-福斯特;25-道森,23-麦考利,6-埃文斯,2-尼翁;5-雅各布,24-弗莱彻;10-菲利普斯,22-查德利(14-麦克里恩),11-布伦特;9-隆东(80’4-罗伯森-卡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鑫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