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烟台县区 > 牟平区

牟平区水道镇计生宣教中心完善改革发展保障新措施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6-12-20 15:08:00   作者:

    大众网牟平12月19日讯 (通讯员 宫文超) 进一步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稳妥实施全面两孩政策,改革完善计划生育服务管理,提升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加强重大疾病预防控制,促进中医药事业发展,努力推动卫生计生工作走在前列,为保障人民群众健康福祉做出新的更大贡献。烟台市牟平区水道镇计划生育宣教中心积极完善改革发展保障新措施。

    一、全面推进党建、反腐倡廉和行风建设。扎实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巩固“党建规范提升年”活动成果,严格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定期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切实增强党内生活的政治性、原则性和战斗性。实施基层党建“示范引领工程”,辐射带动全系统党建工作提档升级。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严格落实区纪委巡查组的巡察监督工作,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深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持之以恒纠治“四风”,坚决纠正卫生计生领域不正之风,落实行风建设“九不准”要求,树立良好的行业形象。

    二、加强诚信建设,建立卫生计生行业诚信责任体系。以全区创建 “诚信牟平”为契机,加快全系统“诚信卫生计生单位”和“健康诚信”为主题社会公益品牌创建活动,在机关开展“优质服务科室流动红旗”评选活动,打造区口腔医院和姜格庄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区诚信服务示范窗口建设,叫响卫生计生行业服务品牌。继续开展诚信信用信息评价体系建设,今年完成全系统自然人和单位法人的信用录入工作,在全系统建立医务、计生服务“红黑榜”制度,并定期进行公示,在全系统逐步建立起诚实守信、崇德向善的良好社会风尚。

    三、加强财务监督保障。依法理财、助力改革,加大预算执行和费用控制,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加强财务风险防控,优化管理、细化监督,加强重点项目资金监管,逐步扩大督查覆盖面。继续开展经济责任审计和财务年报审计工作,抓好内部审计监督。

    四、加快推进区域卫生信息平台建设。提高医疗机构、公共卫生机构信息化建设水平,强化标准规范推广使用,加快办公自动化进程。年内完成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正式运行,辖区一体化管理村卫生室系统使用率达到100%。

    五、强化安全生产、信访稳定、新闻宣传等工作。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强化属地管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健全安全隐患排查治理长效机制,确保全系统安全稳定。积极推进按照法定途径分类处理群众信访投诉请求工作,加大网上信访办理力度,全面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切实维护和谐稳定的卫生计生服务环境。强化正面典型引导,提升新闻舆论引导能力和舆情监控水平。加大新闻宣传力度,举办首届“卫生计生行业风采摄影比赛”、“寻找最美护士”等活动,倡导卫生计生行业正能量。建立完善扶贫组织措施,扎实开展医疗扶贫工作。全面做好工会、青年团、妇女工作,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抓好青年文明号建设、志愿者服务等活动。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提高离退休人员服务管理水平。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