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州市档案馆开展“守规矩、严纪律、转作风”活动

2023-03-30 17:13: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建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建峰 见习记者 于超 通讯员 王爱兴 烟台报道

  为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加强干部日常管理,莱州市档案馆以市委巡察为契机,在馆内开展“守规矩、严纪律、转作风”活动。

  案文结合抓思想作风。为淡化节日气氛,迅速进入工作状态,莱州市档案馆以狠抓警示教育为切入点,在全馆召开现场警示教育大会,以案明规、以案促改,引导干部强化敬畏意识、加强自律修养、提高自身建设。同时,组织思想理论学习活动,通过学习档案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莱州市“转作风、优环境、促发展”大会精神、《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考核规定》等,夯实干部思想建设,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严督重效抓工作作风。坚持“抓铁有痕、一抓到底”,落实“周例会”制度,加强日常调度反馈、检查督促,对各科室承担的任务分解立项,细化量化目标,做到责任主体、完成事项、办结时间、预期效果明确到位。莱州市档案馆领导率先垂范,坚持问题导向,重点工作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督办,重点问题亲自协调,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立即行动、迅速落实、早见成效。

  建章立制抓纪律作风。对干部岗位分工进行了调整,同时结合作风整顿完善了请销假、办公经费申请、工作纪律等相关机关管理制度,加强干部日常管理,并与干部职工年终考核、个人绩效工资挂钩,实行量分考核,倒逼干部职工履职尽责,努力营造作风过硬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切实推动作风转变。

  下一步,莱州市档案馆将巩固深化“守规矩、严纪律、转作风”活动成效,始终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健全长效机制,切实将作风改进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为档案工作取得新成效、迈向新台阶提供有力保障。

初审编辑:魏站群

责任编辑:冯炜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