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州市海洋发展和渔业局开展春季消防安全检查加强消防安全培训

2023-03-28 20:16: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建峰

培训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建峰 见习记者 于超 通讯员 綦子鉴 孙培豪 烟台报道

  春季是火灾多发季节,莱州市海洋发展和渔业局积极督促指导渔养企业开展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有效防范化解消防安全重大风险,压紧压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强化基层消防监管力量。

  近日,莱州市海洋发展和渔业局分管领导到渔养企业检查消防安全工作,指出问题,督导整改,并积极督导渔养企业开展消防安全专项培训。培训中列举了大量的现实案例,为每位参会员工敲响了安全防范的警钟。从企业主要领导人了解到企业所有人员尤其是管理人员,通过消防安全培训充分认识到消防安全生产的重要性,提高识别风险能力,把风险消除在萌芽状态。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学习受益匪浅,深刻感受到了火灾的无情和预防的重要性,在今后的企业安全生产和生活中会加倍注意消防安全。

  下一步莱州市海洋发展和渔业局将加大针对性消防安全提示宣传力度,通过张贴防火宣传标语,利用电视、广播、微信、手机短信及渔港大喇叭工程等宣传平台,加强消防安全提示、警示曝光,筑牢海上消防安全工作防线。

初审编辑:魏站群

责任编辑:冯炜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