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州市永安路街道泛华社区社工室:发挥社工专业优势提升社区治理效能

2023-03-30 11:18: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建峰

活动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建峰 见习记者 于超 通讯员 马小妹 烟台报道

  在永安路街道泛华社区社工室举办的新一期“婆婆妈妈”成长营公益项目大课堂上,社工们正在教参加活动的儿童识党旗,儿童一边听,一边画,一幅幅作品在儿童的巧手下绽放,也在这个过程中更加了解了党旗的意义。

  莱州市永安路街道泛华社区通过民意征集发现,在以家庭为视角的社区治理中,教育孩子、婆媳关系,几乎成了“家家难念的经”。为此,泛华社区社工室成立了“婆婆妈妈”成长营公益项目,通过将社会组织引入社区,在早教育儿、心理健康、家风家训创建、传统文化传承、青春期引导、亲子教育、国学茶艺、婆媳相处等9方面长期开展各类家庭建设实践活动。作为“婆婆妈妈”成长营公益项目的第十二期课程,以“童心向党 画入我心”为主题的亲子活动在温馨的氛围中幸福开启,通过活动不仅让家长和孩子在相伴中享受亲子时光,在分享中感悟家国情怀,还进一步推动了家庭和谐、培育良好家风,为促进儿童健康成长贡献了一份力量。

活动现场

  自“婆婆妈妈”成长营公益项目开展以来,泛华社区社工室通过“家庭问需”大调研,不定期开展“我最满意的社会服务”征询活动,征集服务内容和服务形式,形成家庭“需求清单”,锁定需求开展服务。近期,泛华社区居民高女士生产后她的婆婆专程从外地赶来照顾她,在共同生活了一段时间后,由于生活习惯、护儿理念、看护方式等诸多差异,造成了邻里皆知的婆媳矛盾。泛华社区社工室了解情况后,安排了高女士的婆婆参加了“育婴护理”培训班,在上了几期培训班后,她走出了育儿的“盲区”,婆媳矛盾也很快得到了化解。

活动现场

  关爱孩子成长、培养良好家风,离不开“她”力量,而婆婆妈妈们的成长,背后是千千万万的家庭、乃至整个社会的进步。莱州市永安路街道泛华社区社工室通过开展“婆婆妈妈”成长营公益项目,从而拓展基层家庭教育服务新手段,满足居民的期盼和需求。下一步,泛华社区社工室还将继续加强加深与社会组织的结合,进一步挖掘居民需求,推动更多项目落地实施,共建美好幸福社区。

初审编辑:魏站群

责任编辑:冯炜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