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州市消防救援大队春季消防宣传“多点开花” 筑牢农村消防安全防火墙

2023-03-30 17:13: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建峰

宣传活动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建峰 见习记者 于超 通讯员 曲笑青 烟台报道

  为做好春季消防安全宣传工作,营造人人关注消防、人人学习消防的良好氛围,切实提高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素质,保障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莱州市消防救援大队紧紧围绕消防宣传“五进”开辟多种阵地,积极利用各类媒介资源,在全市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

  村头广播“接地气”,传播消防宣传“好声音”。为切实做好日常消防宣传工作,莱州市消防救援大队利用农村“大喇叭”具有受众广、传播快、接地气的优势,就农村火灾预防、自救逃生、初期火灾扑救等知识进行宣传,真正把消防安全宣传“下沉”到千家万户,将消防宣传“好声音”传递到田间地头。

  消防宣传进田间,春耕地头话消防。莱州市消防救援大队的宣传人员到田间地头向村民发放宣传彩页,以“拉家常”的形式向村民细致讲解了相关安全常识,对农民群众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消防法律法规、电气火灾、厨房火灾等问题进行耐心细致的解答,现场指导大家如何排查家中火灾隐患、田间作业如何防范火灾、遇到突发火情如何处置等各类消防技能。并对村民生活中的消防盲区和错误认识进行现场纠正和指导。

  培训会议“聚人气”,培养消防安全“明白人”。莱州市消防救援大队充分考虑到辖区农村分布分散、建筑耐火等级低、农村群众消防安全意识淡薄等实际,以基层网格员对农村情况熟悉,组织能力和学习能力相对较高的优势为突破口,组织基层网格员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引导他们率先牢固树立消防安全意识,掌握消防安全知识和技能,将基层网格员培养成消防安全“明白人”,督促指导定期开展防火巡查、消防宣传。

初审编辑:魏站群

责任编辑:冯炜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