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纵深推进“一网办、一窗办、一次办”的服务模式

2023-03-30 11:18: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建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建峰 见习记者 于超 通讯员 綦俊燕 烟台报道

  为进一步提升办事便利度,打造优质高效的登记财产领域营商环境,莱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不动产登记中心聚焦 “不动产登记+民生服务”,在一网通办、部门联办、惠企便民等方面探索创新,线上服务与线下服务双向发力,纵深推进不动产登记“一件事”改革,打造“一网办、一窗办、一次办”服务模式。

  围绕让企业和群众少跑腿的工作思路,不动产登记信息掌上查询二十四小时“不打烊”,大大方便了群众办理银行贷款、异地买房、落户入学等民生需求,今年来提供在线查询服务2100 余次。与法院、公证处、银行、开发企业、水电气热业务联办,将服务窗口向前延伸至民生多领域,实现登记服务“不见面”“零跑腿”,今年来受理网办业务3100余件,业务1小时内即时办结率100%。

  围绕为企业和群众办好“一件事”的工作理念,从优化服务入手,创新推出一系列的个性化定制举措,提升登记服务“加速度”的同时,让服务更“有温度”。主动为企业和群众提供预约、延时、上门、帮代办等便民举措,服务联络员跟踪助力,开辟“绿色通道”、提供服务“不打烊”,确保重点项目业务第一时间受理、最短时间办结,今年来为企业和群众提供特需服务82次,全力构建不动产登记“快车道”。常态化开展服务回访活动,跟踪回访960余次。

初审编辑:魏站群

责任编辑:冯炜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