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州汇泉学校举办“新时代文明礼仪好少年”评选活动暨养成教育推进会

2023-03-30 22:02: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建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建峰 见习记者 于超 通讯员 孙春玲 烟台报道

  3月28日,莱州汇泉学校小学部举办“新时代文明礼仪好少年”评选活动暨养成教育推进会,点亮童蒙养正、少年养志的修身明灯。

  为培养寄宿学生的良好行为习惯,从小践行“中国梦”的伟大梦想,莱州汇泉学校小学部开展“小习性 大梦想”养成教育活动已有十年。学生上课发言更积极了,路队更具精气神了,爱读书的学生多了,餐厅里干净的餐盘多了。就连家长也赞不绝口地说“自从开展这个活动孩子在家就主动干家务了。” “平时我们大人也没有注意自己的习惯,总是衣服随便一扔,听了孩子念‘置冠服 有定位 勿乱顿 致污秽’知道自己真该好好改改,给孩子做个好榜样。”在这次演讲比赛中,经班级、级部逐级推选出的选手们晒文明,亮风采,评选出26名“新时代文明礼仪好少年”,为全校师生树立了文明礼仪学习典型。

  莱州汇泉学校副校长杨洪鹏向获奖学生表示祝贺,寄语学生们做文明人,用文明语,做文明事,勤于读书,提升内涵,乐于实践,知行结合,在行动中不断改进自己,发展自己,为成为一名文明有礼、道德高尚的达贤少年而努力奋斗。

  小习性成就大梦想。达贤少年心中埋下一粒文明礼仪的种子,在家里尽孝道,在学校尽学道,在社会尽仁道,对世人尽礼道,始终怀着一颗孝敬心、一颗恭敬心、一颗感恩心、一颗进取心,并且出自真心、正心、信心地去说好话,行善事,做好人,争做一个德才兼备的好学生,为成就人生梦、汇泉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初审编辑:魏站群

责任编辑:冯炜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