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衣执甲向险而行 莱州市人民医院成功实施肿瘤细胞减灭术

2022-06-17 11:34: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国栋

莱州市人民医院收到患者感谢信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国栋 通讯员 张潇月 烟台报道

  “猛虎的胆、苍鹰的眼、工匠的手、慈母的心。”这是一对古稀之年的患者夫妇在与莱州市人民医院妇一科全体医护人员近5个月的相处后,所发出的肺腑之言。2022年4月20日,经过4次新辅助化疗后,莱州市人民医院副院长柳尧林和妇一科团队,在手术室麻醉科的全力保障下,为一例输卵管癌晚期患者成功实施肿瘤细胞减灭术。

  患者78岁,合并冠心病、帕金森、乳癌病史,已出现腹痛、腹胀等症状。入院后,经过系统检查考虑为“输卵管癌晚期”。考虑到患者盆腹腔已多发癌灶,初治手术可能达不到满意的肿瘤细胞减灭,经过研讨协商,莱州市人民医院妇一科团队制定了新辅助化疗+手术+后续化疗的方案。自2021年11月开始,在5个月的治疗时间里,莱州市人民医院妇一科团队精心陪伴,用微笑服务献出真情厚意,不仅治疗着患者的病痛,还不断与远在外地的患者家属进行交流沟通,帮助患者和家属点燃希望之火。

莱州市人民医院成功实施肿瘤细胞减灭术

  经过多次化疗,患者盆腔肿瘤已明显缩小,莱州市人民医院妇一科主任提爱军立即组织全院多学科会诊,多次与科室人员进行病例讨论,为患者制定了详尽的手术计划,并做好应急预案。为达到满意的肿瘤细胞减灭术,提爱军与副院长柳尧林积极沟通交流,于4月20日成功实施肿瘤细胞减灭术,将成串肿大的腹主动脉旁淋巴结彻底切净。

  术后,病理证实该组淋巴结阳性,经过莱州市人民医院妇一科团队医护人员的精准治疗与悉心护理,患者顺利康复出院。

初审编辑:邓志高

责任编辑:孙国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