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州中心小学开展基于课堂观察的“试卷讲评课”云教研活动

2022-06-17 11:34: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国栋

活动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国栋 通讯员 贾晓丽 烟台报道

  为使教师们更加高效地上好“试卷讲评课”,切实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提高学生的矫正能力,提升课堂教学效率。近日,莱州中心小学发展共同体以“基于课堂观察的教研机制研究”课题组为依托,举行“试卷讲评课”教学研究。

  活动中,莱州中心小学数学青年教师王舒玉执教《<线与角>试卷讲评课》。王舒玉通过故事导入课堂,设计“明确目标——错例剖析、合作纠错——补偿训练、自主检测——反思自我、总结提升”的教学环节,重点就学生的共性问题进行集体纠错,结合试题,引导学生深入分析错因、总结矫正方法,帮助学生内化课堂知识,提升自我数学素养。

  莱州市文峰路街道中心小学“烟台名师”“烟台名班主任”董效宁进行了《知情生长,行进间融合》的专题讲座。董效宁就教师们比较关心的“为什么要上试卷讲评课”“怎样上试卷讲评课”等问题进行分析,同时,还结合自己试卷讲评课的做法与思考,从“共情”与“观己”两方面,给予教师们指导性建议。

  最后,莱州中心小学副校长杨秀莉进行总结,对于教研活动提出相关建议,并希望教师们凭借此次教研成果,继续深入地研究,将所学、所悟用到课堂实践中,切实提高试卷讲评课的质量,最终惠及学生。

  下一步,莱州中心小学发展共同体将继续依托信息技术等科技手段,开拓适合疫情当下的先进教研形式,优化教研过程,提升教研效果。

初审编辑:邓志高

责任编辑:孙国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