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州农商银行全力推进重点违规问题集中整治活动

2021-09-10 08:48: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慧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慧 通讯员 邓凯云 烟台报道

  连日来,莱州农商银行严格落实省联社及烟台审计中心重点违规问题集中整治活动实施方案文件要求,全力推进重点违规问题集中整治活动,深入强化“以合规为中心的经营理念”,全面提升干部员工制度执行力。

  细化工作任务,层层压实责任

  强化组织领导。莱州农商银行党委成立重大违规问题集中整治活动领导小组,由董事长任组长,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各部门负责人为小组成员,同时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传达省联社活动要求,协调、监督各条线活动进度,汇总上报活动各阶段的开展情况等。召开专题会议。莱州农商银行组织召开本行重点违规问题整治总结部署会议,传达省联社、烟台审计中心会议精神,对本行重点违规问题集中整治活动进行安排部署,使干部员工充分认识活动的重大意义,切实把全员思想、行动统一到省联社、烟台审计中心工作部署上来。细化排查工作。莱州农商银行自查自纠阶段划分为各单位自查自纠、总行集中检查两个阶段。各单位对照排查要点自查工作基本完成后,总行由班子成员任组长、各部门负责人为副组长、业务骨干为组员组成的8个专项检查小组对辖内各单位进行重点违规问题进行专项检查,与此同时,审计稽核部根据各小组进展情况抽取部分单位进行审计验收,压实各层级、各条线部门、各岗位人员责任,做到任务到人、责任到人,不留空白不留死角。真正把思想认识行动统一到重点违规问题集中整治活动各项部署要求上来,充分认识重点违规问题集中整治活动的重要意义,统筹安排、有序推进,绝不允许走过场、走形式。

  各责任条线分别进行专项工作部署

  自重点违规问题集中整治活动启动大会后,信贷、会计条线结合工作实际,工作人员迅速制定条线工作实施方案,分别召开重点违规问题集中整治活动条线工作部署会议,确保客户经理、内勤人员及检查人员全面正确理解方案内容,扎实推进排查工作。

  建立重点违规问题集中整治活动周报机制

  自查自纠期间,集中整治领导活动小组办公室对各条线上报的自查自纠情况进行汇总,定期发布重点违规问题集中整治活动周报,通报每周工作开展情况并对活动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工作提示,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加强督导调度力度

  莱州农商银行每周召开重点违规问题集中整治工作调度会议,由董事长主持、相关分管班子成员及各条线部室总经理与会,听取各分管班子成员对本条线及包靠工作排查情况的汇报,听取整治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对上周整体工作开展情况的专项汇报,提出具体工作要求,确保上下联动。

初审编辑:鞠平

责任编辑:李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