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州农商银行以“三送”为媒 绘好乡村振兴“同心圆”

2021-09-10 08:48:0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慧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慧 通讯员 王跃霖 烟台报道

  莱州农商银行始终坚守“面向三农、面向小微企业、面向社区家庭”的市场定位,积极履行本土银行职责,及时把握新业态、新需求,迅速、主动融入乡村振兴大战略、大格局中,全力做好乡村振兴金融服务。截至2021年9月7日,银行各项存款余额290.9亿元,较年初增长24.5亿元;各项贷款余额159.3亿元,较年初增长16.3亿元。

  送资金,让三农发展“不差钱”

  扎实做好农户评级授信。莱州农商银行在各行政村开展“整村授信”工作,通过召开宣讲会,与农户进行交流互动,及时获取、整理农户信息,建立统一的农户信息档案,从调查建档、初评公示、资格审查、确定额度、发放贷款等环节严格审批管理、同时对清单客户进行分层分类,对信用记录良好、无不良嗜好的客户应授尽授,全面推行无感授信。截至9月7日,已完成872个行政村的对接、建档工作,完成预授信5.88亿元。持续做好预授信客户跟踪。莱州农商银行通过电话回访、上门走访等方式,对预授信客户进行用信跟踪;对于系统生成的授信额无法满足客户需求的,通过线下授信,进一步增信提额。同时对贷款各环节进行优化调整,对操作环节进行细化完善,让客户在授信、用信全流程服务中感受到便捷高效。

  送服务,确保金融服务“不断档”

  成立金融服务小分队,实现服务群众“零距离”。莱州农商银行成立了由“内勤+外勤”组成的金融服务小分队,借助移动设备,打破传统银行柜台时间和空间的限制,将柜台“搬到”村委、企业、田间地头,现场为客户开立银行卡、办理磁条卡更换IC卡、激活社保卡等一揽子金融服务,切实解决了村民行动不便、业务不懂等问题,有效延伸了金融服务服务半径和时长。截至9月7日,已组建41支金融服务队伍,累计开展服务917场。实行客户经理驻村制,实现信贷服务“零跑腿”。莱州农商银行结合整村授信和“四张清单”对接营销工作,在村委办公室、农金员服务站等地点设立办公服务点,公示客户经理姓名、联系方式、办公时间、微信二维码等信息,通过主动上门对接、村委集中办公等方式,不断采集完善客户信息,获取汇总经营状况、金融需求等情况,针对村民不同金融需求,量身定制金融服务,进一步增强了服务客户的广度、深度和精度,目前已在977个村庄开展客户经理驻村工作并设立办公服务点。

  送文化,实现金融教育“不停歇”

  莱州农商银行主动对接村两委,积极开展“金融夜校”活动,利用村广播、村微信群,告知村民活动地点、开课时间、授课内容,得到了村民的积极响应,宣讲人员从维护客户利益角度,结合与老百姓息息相关的生活常识、身边事例向村民讲解各类金融诈骗、电信诈骗、反洗钱等方面知识,切实提升了村民金融知识水平。

初审编辑:鞠平

责任编辑:李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