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州农商银行积极组织全员参与银行业规范建设线上知识竞赛

2021-09-10 08:48: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慧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慧 通讯员 邓凯云 烟台报道

  近日,莱州农商银行扎实推进山东银保监局“行业规范建设提升年”山东省银行规范建设知识竞赛和省联社相关要求,在全行范围内组织开展了全员参与的银行业规范建设线上知识竞赛活动。在本次线上知识竞答活动中,莱州农商银行通过创新形式、规范动作、优化督导,在全行营造了树新风、讲合规的行业氛围,持续推进“以合规为中心”的经营理念落地。

  创新学习形式,探索多渠道促学

  将省联社网络学院平台与银行业协会提供的学习资料相结合。充分利用上级部门提供的题库、制度清单等资料,安排专人整理学习材料上传到省联社搭建的网络学院平台便于员工学习。回归以赛促学的本质,全面提升全员行业知识水平。提供线下集中学习、线上答题练习双平台,为全员提供易于接受的学习平台选择,既保证合规学习覆盖全行各个层面,又确保行业知识真正入脑入心。

  规范竞赛动作,明确竞赛事项

  为落实好全员答题并保证答题质量,莱州农商银行对线上竞赛答题进行了明确规范。规范组织,安排专人对竞赛事项做好上传下达,及时解决员工在参与竞赛时遇到的问题。鼓励网点利用晨夕会时间进行集中答题,将每日参赛答题作为合规学习的常规性工作。

  优化督导路径,发挥榜样作用

  以辖内各单位合规联络员为抓手,每日在合规联络员微信群进行成绩汇报与效果反馈,做好竞赛事项传达与日常工作督导。注重内部激发员工热情。基于本次线上答题周期长、参赛人员多的特点,莱州农商银行将辖内各单位线上答题情况纳入内控工作质量考核,激发员工答题热情。对在答题过程中成绩优异、表现突出的员工在全行综合会议上进行通报表扬,发挥榜样带头作用,营造你赶我超的合规竞赛氛围。目前,正在进行的山东省银行业协会线上知识竞答活动,莱州农商银行部分员工表现突出,成绩在全省农商系统前100名。截至8月19日,龙口支行刘璐璐暂居省联社排行第2名、营业部于莉暂居第9名、龙口支行王一寒暂居第22名、文昌支行汪晓静暂居第50名。在银监局及省联社的正确引导下,莱州农商银行将持续落实好“行业规范建设提升年”合规内控文化提升各项工作要求,持续做好积极探索易于员工参与、便于员工学习的合规内控提升模式,将“以合规为中心的经营理念”深植于每名员工心中。

初审编辑:鞠平

责任编辑:李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