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阳水文中心开展汛前准备工作

2022-04-13 15:43: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汤淼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汤淼 通讯员 王伟鹏 烟台报道

  记者从烟台市水文中心莱阳水文中心了解到,从2022年3月31日开始,莱阳水文中心开启2022年汛前准备工作。截至4月11日,莱阳水文中心已完成2处国家基本水文站、3处水位站、6处中小河流水文站的大断面测量、水尺零点测量、水准点校测等测量工作,以及资料计算、整编等工作。

  同时对设施设备、作业缆道、降蒸观测场、站容站貌、仪器设备运行维护、应急装备、安全防护装备、应急监测方案等进行全面检查,认真细致查摆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填报各项对照检查表,切实做到自检自查有登记、有处理,坚决保障各项问题有整改、有落实。

  通过此次汛前准备检查,有效夯实了安全生产工作基础,切实保障莱阳水文中心全年水文测报高效、高质完成,为地方防汛抗旱减灾、河流治理改善提供了有力技术支撑。

初审编辑:钟建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