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阳市开展异地停靠渔船安全检查

2022-01-12 09:04: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朱旭健

  执法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润林 通讯员 白兆新 烟台报道

  为贯彻落实《山东省规范海洋渔业船舶捕捞规定》《山东省渔业船舶管理办法》等规定,全力开展海洋涉渔综合治理专项行动,加大异地停靠渔船安全监管工作,近日,莱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梁兆辉组织执法人员,到莱阳市荣成石岛所属异地停靠渔船开展安全生产督导工作。

  据悉,莱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执法人员在莱阳市荣成泓泰码头对2艘返港异地停靠渔船进行登船检查,详细了解了船上安全设备、救生设备、通导设备使用情况,指出船东要加强渔船日常管理、加强船员安全教育培训、加强渔船管控,还就如何更好的开展渔船出海期间安全生产和渔船日常监管工作深入交换了意见。莱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执法人员叮嘱船东要履行好主体责任,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保障好船上安全应急救援设备和物资,抓好船长管理和教育,防止船长违法违规捕捞。

  莱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梁兆辉要求执法人员充分利用人防+技防手段,加强莱阳市异地停靠渔船安全检查和日常管控,进一步完善渔船管控和安全防范措施,加强安全警示教育,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确保全市渔业安全形势稳定。

初审编辑:鞠平

责任编辑:孙国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