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约用水,从点滴做起!莱阳市开展“世界水日”主题宣传活动

2022-03-23 08:29: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屈晨晨

莱阳市开展“世界水日”主题宣传活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屈晨晨 通讯员 王伟鹏 烟台报道

  今年3月22日是第三十届“世界水日”,3月22日——28日是第三十五届“中国水周”。22日上午,莱阳水文中心开展了“推进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 复苏河湖生态环境”主题宣传活动。

  上午8时,莱阳水文中心在蚬河公园北门、沐浴水库分别悬挂了“推进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 复苏河湖生态环境”宣传条幅,以增强人们节约用水、科学用水、保障水安全的意识,引导市民朋友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节约每一滴水。

莱阳市开展“世界水日”主题宣传活动

  莱阳市近几年降雨持续偏少,城市供水水源严重不足,用水形势十分严峻,水资源倍感珍贵,节约用水迫在眉睫。为有效应对当前城乡供水短缺局面,保障城乡基本生活、生产用水需求,莱阳水文中心倡议全市人民立即行动起来,珍惜水资源、保护水源地,争当节约用水的宣传者、文明用水的倡导者、科学用水的践行者。

  1、做一名节水护水的倡导者。引导广大公众充分认识节约水资源、保护水环境的重要意义,提升全社会的节水护水意识,倡导节水护水的良好生产生活方式。

  2、做一名节水护水的践行者。树立珍惜每一滴水的意识,做到一水多用、重复利用、杜绝浪费;提高用水效率,扩大节水范围与成果;走进河湖、湿地、水源地植树造林,涵养水源,捡拾垃圾,保护水生态环境,用自己的切实行动感染、带动身边的人,凝聚全社会节水护水的强大力量。

  3、做一名节水护水的捍卫者。用自己的文明言行劝阻、纠正身边浪费水资源的不良行为,对身边破坏水资源、损害水生态、污染水环境的不良做法敢于挺身而出,耐心劝导、制止或向执法部门反映举报。

  惜水、爱水、节水、护水,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让我们撸起袖子,携手共进,共创生态文明家园!

初审编辑:钟建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