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身更暖心!莱阳冯格庄街道为辖区33个村庄送上移动板房

2022-04-02 15:25: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艳 通讯员 栾玉娟 烟台报道

  “有了这活动板房,同志们晚上值班也不用挨冻了,这可方便多了。”莱阳市冯格庄街道宫家庄村疫情防控检测点,村党支部书记王丰龙看着崭新的活动板房开心地说道。

  随着疫情防控工作力度的加大,街道办在到村庄督导过程中发现各村庄卡口值守条件都比较简陋,有的用帐篷,有的只摆有一张桌子,虽然天气回暖,但春寒料峭,气温阴晴不定,且日前又降一场雨雪,卡口值守的村干部常常冻得一夜无眠。面对村庄大都存在的物资短缺、卡点露天值守问题,街道办事处本着“聚民心、解民忧、保稳定”的理念,立即安排专人为辖区33个村庄送去活动板房以及防疫物资。

  短短几天,办事处便安排大型铲车将安装好的活动板房连带着口罩、泡面、矿泉水等防疫物资送到了各村庄值班点。活动板房长3米、宽3米、高2.8米,框架是镀锌钢管,顶部和四周采用防火岩棉板材质,能够有效避风御寒。“以后在卡口执勤,再也不用担心风雨了。”西小埠村值班村干部陈树俊说,工人们把活动板房送到现场,在寒风中忙碌了一个多小时,直到安放到位、调平才离开。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各村庄党员干部不惧严寒始终冲在一线,坚守一线,不分日夜地守护家园,为他们提供好点的工作条件是应该的。”办事处负责人说。

  有一种力量叫做“众志成城”,有一种团结叫做“守望相助”, 天寒地冻暖人心,一间间移动板房成为冷风之中一道温暖的风景,小板房里的灯光不仅仅点亮了寒夜,更坚定了所有防疫工作者抗击疫情的决心。疫情防控不容疏忽懈怠,村庄卡口值守只是其中一环,冯格庄街道将继续秉持精准、专业、细致的理念,积极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保卫战。

初审编辑:钟建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