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阳市多部门联合开展建筑领域道路交通安全大排查大整治

2021-04-15 16:40: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专题工作会议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飞 通讯员 傅姣 烟台报道

  为深入推进建筑工地道路交通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落实单位主体责任,加强源头管理,4月15日,莱阳市组织住建局、公安、执法等多个部门及各镇街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并对个别建筑工地负责人进行了约谈。

  会议播放了近期对建筑工地交通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暗访视频片,通报了部分建筑工地存在货车超载、面包车超员、三轮车违法载人和渣土车超载等交通隐患,会上被通报的两家建筑工地负责人针对查处问题做了表态发言,并针对暗访组提出的问题举一反三,下步将做好加大农用车违规接送工人上下班、工地渣土车运输车管理等工作管理,加深工地道路交通整治力度,加强工地工人安全教育培训频次的工作。

  莱阳市住建局主要负责人结合建筑工地实际情况部署了现阶段交通安全生产工作重点,并从排查整治的内容、整治措施以及排查整治的范围和方式三个方面安排部署了建筑施工领域交通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同时强调各施工企业单位要不断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隐患即事故”的理念,充分认识到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性,严格按照“6个100%”的要求落实建筑扬尘管控措施,做到进出工地的车辆实行“一不准进,三不准出”的原则,加强对施工运输车辆的检验,必须确保车辆性能安全。建立健全交通安全规章制度,切实加强对驾驶人员安全培训教育工作,增强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和驾驶人员的安全意识。

  下一步,莱阳市住建局将联合相关单位和建筑工地所在镇街以最严肃的态度、最严厉的措施、最高效的落实开展建筑工地交通安全联合整治活动,即日起立即深入排查,及时发现问题,补齐短板消除隐患,压实责任落实措施,确保建筑领域交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飞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