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阳市公安局小案侦防系列专项行动捷报频传

2021-04-12 14:53: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相萍 通讯员 江雨亭 烟台报道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莱阳市公安局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事件为契机,立足本职岗位,开展“追逃犯、反诈骗、打盗抢、防极端”小案侦防专项行动,全力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确保梨乡社会治安大局持续平稳。
  骑着电动三轮车 盗窃电动车自行车
  4月4日,市民臧先生拨打报警电话称:其放在小区楼下电动自行被盗。辖区马山路派出所民警立即开展侦查工作。调取周边监控发现,案发时一名男子驾驶一辆电动三轮车将臧先生电动自行车盗走,一路循线追踪,成功确定嫌疑人。
  经研判,4月5日,办案民警在某小区将嫌疑人韩某抓获,并在韩某的指认下将被盗电动车追回。目前,韩某因盗窃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7日。

  跨区域扒窃 难逃法网
  两名扒窃惯犯流窜于莱阳、海阳两地,先后作案10余起。其中,嫌疑人徐某已落网,嫌疑人高某为了躲避公安机关的打击处理四处躲藏,被列为公安部网上逃犯。
  为尽快将嫌疑人高某抓捕归案,消除安全隐患,鹤山路派出所联合市局合成作战中心,经过不懈努力,多渠道收集线索,综合研判,成功锁定高某的落脚点。3月29日,将高某抓获归案。目前,高某因涉嫌盗窃罪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
  助纣为虐 抓你没商量
  出租、出售、出借、购买银行账户、支付账户和个人电话号码,都属于违法犯罪行为,害人害己祸患无穷。近日,莱阳警方赶赴江苏省将涉嫌诈骗的犯罪嫌疑人谢某成功抓获。
  经查,2021年以来,谢某为谋取私利,明知境外犯罪分子用其办理的银行卡进行洗黑钱,仍然办理各种银行卡卖给诈骗分子使用。接警后,市公安局刑侦大队缜密侦查,合成研判,最终确定犯罪嫌疑人谢某。循线追踪,赶赴江苏省常熟市,在某工厂内将谢某抓获,现场查货作案手机卡、手机若干。目前,谢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
  专项行动开展以来,莱阳市公安局已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9名,其中逃犯2名、诈骗嫌疑人4名、盗窃嫌疑人3名。下一步,莱阳市公安局将以“追逃犯、反诈骗、打盗抢、防极端”专项行动为契机,对各类案件组织攻坚扩大打击战果、提升打击成效,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相萍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