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筑安全防线!莱阳住建局组织开展消防演练活动

2021-04-12 14:56:1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消防演练活动现场

消防演练活动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飞 通讯员 柴菁 烟台报道

  为筑牢安全“红线”,提高火灾应急逃生和自救互救能力,确保莱阳住建领域安全稳定。4月9日下午,莱阳市住建局邀请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开发建设单位、建筑公司、物业公司等60余名工作人员开展消防演练活动。

  “充水后的水带应防止扭转或骤然折弯,同时要避免水带接口碰撞损坏。”在莱阳市御龙山小区消防安全应急演练现场,消防大队工作人员详细向大家讲解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及自身安全防护的注意事项,通过实践与理论相结合的方式,提升参演人员应对突发情况的处置能力。

消防演练活动现场

消防演练活动现场

  演练内容设置科学,环节紧密相扣,涵盖了紧急疏散、初期火灾的预防和扑救、消防水带及水枪的使用讲解等。参加演练的唐志强说:“通过这次演练,我熟练掌握了灭火器具使用、人员保护等专业消防知识,对以后抓好安全工作打下了很好的基础。”

  随后,该局对接下来将要进行的建筑施工现场、居民社区等全市建筑领域消防大排查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说明,及时化解安全隐患。

消防演练活动现场

  下一步,莱阳市住建局将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在严格监督的同时,主动服务企业,增强安全生产监管和服务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全力抓好安全隐患专项整治的重点环节、重点领域,做到“消”与“防”的有机结合,坚决把各项安全防范措施执行到位、常抓不懈,遏制安全事故发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飞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