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墙入室实施盗窃14000余元!莱阳市公安局小案侦防专项行动保平安

2021-04-12 14:31:0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相萍 通讯员 江雨亭 烟台报道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莱阳市公安局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事件为契机,立足本职岗位,开展“追逃犯、反诈骗、打盗抢、防极端”小案侦防专项行动,全力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确保梨乡社会治安大局持续平稳。

  4月2日,莱阳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群众报警:莱阳市羊郡镇一村民家中被盗现金14000余元。刑侦技术中队民警对现场勘查分析家中门窗没有被撬盗初步确定嫌疑人是翻墙入室进行盗窃。进一步勘查民警发现嫌疑人作案手法“老练”应该是一个“惯犯”!

  办案民警围绕现场开展工作,不放过任何可疑蛛丝马迹,最终获得了嫌疑人作案时留下的一条信息。经技术分析,综合研判,确认嫌疑人是“老熟人”刘某友(男,34岁,多次盗窃前科)。4月8日7时许,成功将嫌疑人刘某友在家中抓获。

  经讯问,刘某友交待案发当日驾车送妻子到驾校学车,期间,在周边村庄转悠,发现受害人家的街门上锁,家中无人,“老毛病”又犯,故伎重演,翻墙入室实施盗窃。

  目前,刘某友因涉嫌盗窃罪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相萍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