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阳税务:精细服务“一户一策” 税务助力“大有可为”

2021-04-09 15:37:0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曹昱 烟台报道

  为落实“四精”要求,全面提升工作质量,做实做优服务和管理,近日,由莱阳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白星辉带队的税收专家顾问团队分别走访了 “莱荣高铁建设项目”和“莱阳恒大世纪文化城项目”两个重点工程项目,并与驻地乡镇政府(管委)、财政部门和相关驻地施工企业进行多方座谈。

  在与“莱荣高铁建设项目”座谈时,税务部门主动向乡镇驻地政府(管委)和施工企业了解了工程项目的投资主体、投资金额、分包金额以及内部运转模式等具体情况。以企业、乡镇驻地政府(管委)的需求疑问“点单”为基础,从如何规避税务风险、如何用税务引导安全生产及如何堵塞税务漏洞几方面为企业答疑解惑,从税源培植和财源建设两个方面为乡镇驻地政府(管委)及地方财政部门献言献策。

  在与“莱阳恒大世纪文化城项目”座谈时,针对其建筑工程项目多、工程分包链条长的特点,税务部门从工程分包、签订合同、发票开具等具体方面为企业进行政策辅导,引导企业规范、合理纳税,并就涵养税源方面向乡镇驻地政府(管委)和财政部门提出了建议。

  通过税收专家顾问团队的精准政策推送,税务部门为莱阳市重点项目提供“一户一策”的涉税服务,为驻地乡镇政府(管委)提出有针对性的财源建设建议,变“税务端菜”为“企业、政府点菜”,做到了精准、高效服务管控,充分发挥了税收专家顾问团队服务政府决策和助力企业发展的桥梁纽带作用。

  今年,莱阳市税务局依托税收大数据,将在新旧动能转换、“双招双引”等重点项目中,“一户一策”提供精准税收分析,从引资项目优化、投资回报率、财税贡献率等方面开展多维度分析评价,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以税咨政成效显著。同时,充分发挥税收专家顾问团队的辅导培训作用,积极树立全市财源建设理念,强化“招商引资、引企留税”的工作意识,涵养壮大优质税源,税收管理质效得到有效提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瑞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