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交警莱阳大队连续查处两起“隔夜”酒驾违法行为

2021-04-08 13:17:5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史宇 通讯员 姜沣祖 烟台报道

  4月4日上午,烟台高速交警莱阳大队连续查处两起“隔夜”酒驾违法行为。

  4日上午8时许,莱阳大队民警在冯格庄收费站例行勤务,对一辆鲁F牌照的黑色SUV例行检查,在与驾驶员交谈中,民警闻到一股浓浓的酒气,民警随即对驾驶员进行酒精检测,检测结果为73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驾驶员告诉民警,自己昨天晚上喝了五六瓶啤酒,早上起床感觉没啥事,就驾车上了高速,没想到还能检测出来。

  4日上午9时许,大队民警在对一辆鲁F牌照的SUV例行检查时,发现该驾驶员涉嫌酒后驾驶,民警随即对其进行酒精检测,经检测,该驾驶员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已达到酒驾标准,属于酒后驾驶的违法行为。驾驶员告诉民警,自己昨天晚上喝了一些啤酒,今天临时有点事情,所以才驾车上高速,也没想到现在还能吹出来。

  民警对二人“隔夜”酒驾的违法行为进行严厉的批评教育,两位驾驶员酒后驾驶的违法行为将被处以驾驶证暂扣六个月、罚款1000元、记12分的严厉处罚。

  高速交警提醒,喝酒之后,酒精在人体有一个逐渐代谢的过程,每个人因体质不同,酒精代谢时间长短也不同,千万不要抱有“酒量大”或者“醒酒快”的侥幸心理,切记睡醒≠酒醒。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史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