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阳税务:服务管理两手共抓 不断提高税费收入质量

2021-04-09 15:34:2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曹昱 烟台报道

  为拓展“强基础、促规范、防风险”工作成效,莱阳市税务局税收专家顾问团队对房地产企业进行老旧小区预收款结转收入政策辅导,并专项走访了莱阳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参与本次辅导的为预收款余额大于500万的16户房地产企业,主要针对企业所得税、增值税纳税义务发生时间等业务问题进行政策讲解,开展专项辅导提醒,督促企业深入自查整改,对已经交房、竣工验收的及时结转确认收入,减少税收风险。

  辅导结束后,税务干部走访了莱阳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对其5个棚改项目、沐浴水库清淤扩容项目、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万融凯旋城项目进行专项对接了解,就合同签订、财务报表数据、各税种申报情况等进行了详细辅导,并对账务处理、发票认证及税种申报等涉税问题进行了风险提醒,帮助企业规范账务处理,理顺涉税事项。

  莱阳市税务局税收专家顾问团队以财源建设、风险防控为出发点,以加强涉税辅导、强化税源管理为落脚点,深入贯彻落实《推进纳税缴费便利化改革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若干措施》,结合优化营商环境行动计划,持续健全税费服务体系,对风险指标实行清单化管理,查漏补缺、及时清零、防范风险的同时规范和统筹部门间税务检查,杜绝重复进户、多头检查对纳税人带来的干扰。同时,抓实抓细延续实施和新出台的税费优惠政策,优化完善直联包抓、直达快享、不来即享等工作机制,坚决做到“减、免、降、退、缓”全部到位,切实在优化服务中降低风险,不断提高税费收入质量,为莱阳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瑞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