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烟台县区 > 莱阳市

莱阳16个市场监管所全部建立食品安全快检室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6-10-08 11:29:00   作者:

快检规章制度

快检室

食品安全检测箱

  大众网烟台10月8日讯 (通讯员 秦玉堂 记者 杨瑞远) 2016年以来,莱阳市场监管局以食品安全城市创建为契机,大力加强食品安全快检室建设,增强食品检验检测能力,提升监管科学化水平。目前,莱阳市16个市场监管所已全部建立食品安全快检室。

  为做好快检室建设工作,莱阳市场监管局严格按照规范化标准要求,强化场所设备保障,在每个监管所均设立独立的快检室工作场所,累计投入近170万元,为16个市场监管所配备农兽药残留快速检测仪、便携式全光谱食品安全检测仪、食品安全检测箱、便携式农产品毒物检测仪等快检设备200余台,可快检23种检测项目,包括农兽药残留、瘦肉精、亚硝酸盐、吊白块、黄曲霉毒素、甲醛等热点项目。

  今后,快检仪器设备将广泛运用于莱阳市食品监管日常巡查、专项整治、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重大活动食品安全保障等工作当中,将极大提高食品监管工作的靶向性和监督抽检的覆盖面,为食品安全科学监管打下良好基础。

  同时,莱阳市场监管局还完善配套制度,建立食品快检室管理、快检操作规范、快检人员职责等一系列相关制度,提升食品快检工作规范化水平。下步,该局将着力加强快检队伍建设,邀请供货方专业人员采取“以干代训”的方式,使监管所快检人员尽快掌握快检操作技能,提高食品快检能力,确保检测结果准确、真实、有效。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