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烟台县区 > 莱阳市

莱阳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创建工作接受第二轮督查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6-09-29 18:11:00   作者:

督查组前往莱阳开展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创建工作第二轮督查

督查组随机抽查了莱阳市场监管所等20多项内容

督查组在莱阳市场监管局召开反馈会

  大众网烟台9月29日讯 (通讯员 秦玉堂 记者 杨瑞远) 9月21日,由烟台市食药监局副局长蒋声明带队的烟台市政府督查组一行14人,前往莱阳开展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创建工作第二轮督查。督察组对20项内容进行了随机抽查,并在莱阳市场监管局召开了反馈会,对督查情况逐一进行了反馈,提出了指导整改意见。

  9月21日,由烟台市食药监局副局长蒋声明带队的烟台市政府督查组一行14人,到莱阳开展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创建工作第二轮督查。督查组对莱阳市场监管所,食品生产、流通和餐饮服务单位,食用农产品种植单位,畜禽、水产养殖单位,餐饮具消毒单位,食品摊贩疏导点,餐厨废弃物处理,食品相关产品生产企业,检验检测中心等20项内容进行了随机抽查,并在莱阳市场监管局召开了反馈会,对督查情况逐一进行了反馈,提出了指导整改意见。

  今年以来,莱阳市坚持“创城为民、创城利民”的理念,把创建食品安全城市作为提升食品安全水平的有力抓手和重要契机,进一步完善基层监管网络,在18个镇街全部设立食品安全委员会,在每个行政村、社区配备1名食品安全协管员,打通食品安全监管的“最后一公里”。

  莱阳相关部门全面加强检验检测能力建设,提升食品安全科学监管水平,严格落实抽检资金保障,按照4份/千人的标准组织开展食品抽检工作,目前,已完成食品监督抽检1332批次;加快食品快检室建设步伐,在16个市场监管所全部设立食品安全快检室,力争年底前在全市6家大型商超、1家农产品批发市场和4家农贸市场建立标准化、规范化实验室。

  深化从源头到消费的全环节治理,坚持一手抓监管、一手抓整治,在严格落实监管责任,强化监管措施的同时,聚焦农业投入品管理、“四小行业”整治、学生饮食安全等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开展食品违法犯罪“清源”行动、守护“舌尖上的安全”、校园周边安全等专项整治,进一步保障群众饮食安全。

  莱阳推动社会共治共管,努力构建企业自律、政府监管、社会协同、公众参与的食品安全共治格局。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全市有112家食品生产企业实施质量安全授权管理,75家企业通过HACCP和GB/T22000体系认证,4家企业办理食品安全社会责任保险;加大宣传教育力度,认真组织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和食品安全进企业、进学校、进农村、进社区“四进”等活动,大力宣传食品安全知识,提升群众食品安全素养,并在《今日莱阳》、莱阳政府网、莱阳电视台等当地主流媒体开设宣传专栏,累计刊播稿件70余篇,营造良好创城氛围。

  在8月份烟台市政府第一轮创城督查中,莱阳市得分仅次于莱山区,排在烟台各县市区第二名。下步,莱阳市将继续把社会认可、群众满意作为创建工作的核心,对照群众需求查漏补缺,突出重点问题集中用力,抓住薄弱环节重点突破,全面提高食品安全工作水平,确保创城工作取得群众满意的实效。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