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烟台县区 > 莱阳市

莱阳市打响食品安全城市创建冲刺攻坚战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6-09-29 18:23:00   作者:

莱阳市政府召开创建食品安全城市调度会议

调度会议部署安排创城迎检工作

  大众网烟台9月29日讯 (通讯员 秦玉堂 记者 杨瑞远) 9月28日,莱阳市政府召开创建食品安全城市调度会议,部署安排创城迎检工作,莱阳市政府副市长陶永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市18个镇街政府主要负责人和20个有关部门的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参会。

  创建食品安全城市调度会议上,农业局、畜牧局、海洋渔业局、建设局、卫计局、教体局6个部门作交流发言,汇报了前段工作情况、困难问题和下步打算。莱阳市食安办主任、市场监管局局长曲晓东结合烟台市政府两轮督查反馈问题,对下步创建重点工作作出安排部署。陶永伟副市长对创城迎检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目前创城工作已经进入最后的攻坚冲刺阶段,省食安办将于10月开展群众满意度测评,11月委托第三方进行验收,同时还将于10月中旬对省食品安全先进县创建工作进行督导检查。时间紧迫,任务繁重。从烟台市政府两轮督查反馈情况来看,尽管莱阳得分排名靠前,但与验收标准要求相比,莱阳在组织保障、监督管理、创建宣传等方面还有一定差距,形势不容乐观。各镇街各有关部门要思想再重视、力度再加大、措施再强化,严格对照问题清单和责任清单,逐条逐项做好整改落实,抓紧整理完备纸质资料和迎检现场,确保创建任务按期全面完成,顺利通过省级验收。

  会议强调,各镇街各有关部门要各负其责、通力合作,对照验收标准要求全面做好查漏补缺,着力解决好餐厨废弃物处理,小作坊、小摊贩监管,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等重点难点问题,落实好痕迹化监管要求,督导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落实主体责任到位,确保创建工作全面达标。要全面行动起来,以市区主干道、社区、农村、学校、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等为重点,灵活采取做展板、拉横幅、贴海报、LED屏滚动播放等多种形式,全方位、立体化开展创城宣传,尽快营造浓厚氛围,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同时要发挥各类新闻媒体宣传作用,加大公益广告的宣传力度,及时宣传好创建工作动态、进展和成效,通过积极的正面宣传营造良好创城氛围。要加强督查考核,莱阳市将创城工作纳入2016年食品安全工作考核,对在省级验收中工作不达标导致扣分的镇街、部门,除在年底考核中进行扣分外,还要实行责任倒查,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市食安办要发挥好牵头作用,加大督查力度,通过下督办单,全市通报等方式,抓好责任落实,推动创建任务圆满完成。

  会议还部署了市场主体培育发展和质量工作考核迎检有关工作事项。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