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图 > 体育

世预赛:国足0比0憾平卡塔尔

来源:新华网   编辑:   2016-11-16 08:30:00   作者:

世预赛:中国队主场0-0卡塔尔队

  11月15日,中国队球员吴曦(前左)在比赛中拼抢

  11月15日19点35分,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12强赛A组第5轮中国国家队主场与卡塔尔国家队的比赛,在昆明拓东体育场进行。最终,双方0-0互交白卷。第55分钟,吴曦接黄博文角球鱼跃冲顶击中横梁;第84分钟,郑智远射击中左侧立柱。里皮执教国足首秀未能取胜,国足5战2平3负积2分继续位列小组垫底位置。至此,12强赛上半程比赛全部结束,明年3月国足将在主场迎战韩国,拉开下半程的序幕。

  12强赛前4场,中国队4战1平3负仅积1分排名第5,卡塔尔4战1胜3负积3分排名第4。根据FIFA统计,中国与卡塔尔国际A级赛交锋16次,中国队7胜4平5负占优。根据最新一期FIFA排名(10月20日),中国队排在第84位,位列亚洲第8,卡塔尔排在第91位,位列亚洲第9。与之前相比,国足最大的变化是主帅进行了更迭,里皮取代高洪波成为球队新的掌舵者。首发与上轮相比,国足做出9人大轮换,仅保留冯潇霆和武磊,张呈栋、傅欢未进大名单。卡塔尔仅有2处微调,穆萨、布迪亚夫顶替亚塞尔、阿克拉姆-阿费夫。

  第5分钟,海多斯右路角球传中,科雷亚弧顶内头球顶向门前,塞巴斯蒂安小禁区线背对球门脚后跟射门偏出左侧立柱。7分钟后,姜至鹏右路近40米任意球重炮轰门,希布没有将球抓住,球碰其身体弹出底线,国足完成首次射门。第13分钟,姜至鹏禁区左侧左脚凌空抽射打飞。

  经过开场试探后,国足在攻势上完全占据上风,卡塔尔迟迟没有进入比赛状态。第23分钟,武磊禁区左侧右脚扣过儒尼奥尔,右脚似传似射打到门前,张玉宁伸出右腿捅射,球击中右侧立柱弹回场内,第二助理施瓦尔判罚后者越位在先。3分钟后,姜至鹏禁区左路似传似射到后点,张玉宁门前冲顶没有顶上。

  第32分钟,武磊弧顶前沿脚弓推射偏出左侧立柱。2分钟后,吴曦、张稀哲连续进行短传配合,姜至鹏禁区左侧左脚大力抽射高出横梁。

  第35分钟,张琳芃30米外左脚低射偏出右侧立柱。补时阶段,穆萨弧顶前沿左脚推射险些造成颜骏凌脱手。上半场结束,国足0-0战平卡塔尔。

  第53分钟,冯潇霆门前甩头攻门偏出右侧立柱。第55分钟,黄博文右路角球传中,吴曦禁区线鱼跃冲顶,希布单掌一托,球击中横梁弹回场内。2分钟后,卡塔尔率先换人,塔巴塔替下阿萨达拉。

  第62分钟,吴曦弧顶前沿抽射高出横梁。2分钟后,国足首次换人,曹赟定替下武磊。第65分钟,塔巴塔40米开外任意球大力抽射被颜骏凌扑出底线。1分钟后,马吉德在相似位置又是一脚任意球爆射打飞。第68分钟,曹赟定禁区左侧连趟两步趟过卡索拉闪开射门角度,右脚低射球门近角打在边网上。5分钟后,国足第2次换人,于大宝替下张玉宁。第75分钟,卡塔尔第2次换人,赛义德替下海多斯。

  第82分钟,国足第3次换人,郜林替下黄博文。2分钟后,郑智弧顶前沿凌空抽射,球击中左侧立柱弹回场内。最终,国足0-0战平卡塔尔。

里皮首秀国足0-0卡塔尔 距离韩国8分出线渺茫

  A组积分榜,国足排名垫底

里皮首秀国足0-0卡塔尔 距离韩国8分出线渺茫

  国足2017年12强赛赛程一览

  中国国家队出场名单(443):1-颜骏凌;3-姜至鹏、6-冯潇霆、2-梅方、5-张琳芃;16-黄博文(82’18-郜林)、10-郑智、15-吴曦;19-张稀哲、9-张玉宁(73’22-于大宝)、7-武磊(64’17-曹赟定);

  未上场替补:4-李学鹏、8-蔡慧康、11-蒿俊闵、12-杨智、13-赵明剑、14-孙可、20-李昂、21-于海、23-王大雷

  卡塔尔国家队出场名单(3511):22-希布;15-科雷亚、16-霍克希、6-卡索拉;13-马吉德、8-阿萨达拉(57’7-塔巴塔)、18-儒尼奥尔、17-布迪亚夫、2-穆萨;10-海多斯(75’14-赛义德);23-塞巴斯蒂安;

  未上场替补:1-阿巴巴卡尔、3-伊萨、4-哈鲁恩、5-哈特姆、9-萨莱姆-哈吉里、11-阿克拉姆-阿费夫、12伊斯梅尔、19-亚拉尔丁、20-亚赫亚、21-索德-哈吉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鑫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