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莱开发区机关支部开展“迎建党百年 学党史现场学习教育”活动

2021-07-21 19:34:1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邹金利

现场合影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邹金利 通讯员 耿琳琳 赵迪 烟台报道

  7月17日,蓬莱开发区机关支部组织“迎建党百年 学党史现场学习教育”活动,参观昆嵛山无染寺纪念馆和夏侯苏民纪念馆。

  抵达昆嵛山之后,开发区党支部首先开展了团建活动。团建活动结束后,机关干部职工赴昆嵛山无染寺纪念馆参观学习。昆嵛山是胶东革命的摇篮,是胶东的井冈山。昆嵛山革命精神是胶东革命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她同井冈山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沂蒙精神等一样,共同凝聚构成了中国革命的红色灵魂。昆嵛山革命精神具有鲜明的胶东特色、昆嵛山特色,凝聚着胶东人民、昆嵛山人民善良的传统、爱国的情怀、和睦的亲情、淳朴的民风、大海的心胸、宽阔的视野、坚韧的毅力,她见证了胶东半岛风起云涌、波澜壮阔的革命斗争,记录了革命先烈的光辉形象和不朽精神,这种革命精神正是党员干部职工应该深入学习和继承下去的,这种精神必将穿越历史的时空,永放光芒。党员干部职工纷纷表示,此次参观纪念馆,更直观地感受到了昆嵛山革命波澜壮阔的历史,体验到了那段充满硝烟和牺牲的峥嵘岁月,提升了干部素养,传承了红色基因。

  结束了昆嵛山无染寺革命纪念馆的参观学习,机关支部前往了蓬莱党性教育基地-夏侯苏民纪念馆,纪念馆全面展现了胶东战斗英雄夏侯苏民的短暂的革命一生,再现他驰骋战场,奋勇杀敌、威震敌胆、智勇双全的光辉形象,保存了红色印记,传承了烈士精神,充分发挥了党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

  通过这次红色之行,带领大家回顾了革命历史,进一步坚定了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心有所信,方能行远。作为机关党员干部,在今后的工作中更需要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不断历练自我,继承先辈的革命传统和勇于牺牲奉献的精神,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永葆活力,始终把人民的事业放在第一位,埋头苦干,不辜负党组对我们的期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